智利疫情不断好转 部门地区放宽隔离限制

当地时间7月13日,根据智利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2日21时,该国24小时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616例,累计317657例;死亡新增45例,累计7024例;累计治愈286556例,现有病例24077例。

△智利卫生部每日疫情通报会(图片来源:智利卫生部)

在当天的疫情通报会上,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表示,“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多天保持在低位,单日新增病例7天内下降了15%,相比14天前下降了36%,PCR检测的整体阳性率为15%,已经是个很低的比例”。

自13日当天开始,洛斯里奥斯大区和艾森大区放宽隔离措施,但这属于自愿性政策,相关地区的居民根据自身情况外出,商家自主决定是否重新营业。

此外,智利体育部长塞西莉亚·佩雷斯宣布,已经向强制隔离区内的高水平运动员和专业足球运动员发放出行许可,以保证他们在隔离期间可以继续进行合理的训练。高水平运动员包括正在备战或者有可能入选参加奥运会或残奥会的运动员与将要参加世界级别的或者美洲区域内重大赛事的运动员,以及相关的教练员和裁判员;专业足球运动员是指智利甲级联赛与乙级联赛俱乐部的球员和相关的教练员与裁判员。(总台记者 宫祥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