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风波近五个月,狂轰乱炸一波又一波,换个艺人都扛不住了吧

近期,网信办发布了一则关于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宣布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人肉搜索、刷量控评等行为,其中还有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等,网友也纷纷点赞支持整治。

网友指出的原因也很简单,长期饱受饭圈乱象困扰,确实是时候整治了。

而在前几天,在微博平台的介入下,引发热议的“晨小晨”账号被盗就成为了最恶劣的饭圈事件。

调查结果让平台高层也直呼水深,该事件最终以“无人去世,无人盗号,一人三角,自导自演”的荒诞结局收场。这场闹剧里,肖战和粉丝再次背锅,对他们来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样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而每次,肖战都被送上风口浪尖,“全自动”挨骂,承受了无尽的恶意。

从227开始,黑粉们便以“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为由,对肖战开始口诛笔伐。老老实实在家里隔离的肖战迎来从天而降一口大锅,成为网络“集火”对象。哪怕工作室发声,号召大家理智追星,也无济于事。肖战和粉丝成为众矢之的,随之而来的狂轰滥炸更是一波接一波。

肖战走红后行事低调,黑粉开始抓着他素人时期的“口嗨”言论进行抨击。对此,肖战郑重道歉,态度诚恳。

肖战推出新曲《光点》后,销量喜人,以破亿销售额刷新华语数字专辑销售记录。黑粉却又”恶意渲染“肖战粉丝逼迫未成年人氪金”。肖战工作室呼吁大家“在万千声音中,明辨虚实不盲从。”提倡“理智支持”。

除此之外,肖战自己身上几乎无黑点可寻,黑粉又从他的粉丝下手,抓着部分教师粉丝组织学生应援事件大做文章,将个体行为上升到粉丝群体,上升到肖战,还借机“污名化”教师群体,甚至一天之内连挂几个黑热搜,出现了“热搜买重了”的尴尬局面。

对此,肖战也及时发声,呼吁粉丝们把学业、工作、生活,都放在追星前面,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遵守职业规范和行业底线。这些话其实他以前也多次说过,不过在黑粉的无理指责下,他还是再度发声,掷地有声。

肖战投身于助农公益项目中,粉丝也积极参与,成立了公益项目组,倡导公益活动,并在能力范围内踊跃购买各种助农产品,贡献自己的力量。但黑粉又对其助农行为抹黑造谣,甚至有人声称买农产品打乱了扶贫节奏云云。然而,接连而来的感谢信狠狠打脸了黑粉,爱有回响,肖战和粉丝们的爱心被受益人记在心里。

还有黑粉造谣肖战疫情期间没有捐款,是“诈捐”,工作室直接甩出凭证,再度打脸黑粉。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过的网友看不下去,在线发声,说在医院最难的时候是肖战送来了救命的呼吸器。除了物资外,工作室还送了医务人员很多水果。肖战是真的想踏实、切实、默默去做公益,即使被人曲解诽谤。而黑粉们却对肖战和粉丝们做过的公益一笔勾销,令人匪夷所思。

有肖战的黑粉自称遭遇到网暴人肉,字里行间把矛头指向肖战和粉丝,其朋友各种明示暗示表示她“可能出事”,大有借题发挥展开舆论攻势,肖战方律师主动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结果对方非但拒绝还大骂“恶心”,反口又说自己“很安全”,前后矛盾,滑稽可笑。

正所谓公道自在人心,虽然黑粉屡屡出损招,但是肖战这方见招拆招,不卑不亢,履行公民义务和责任,一切以法律为准绳,坚持走法律程序,没有向黑粉妥协,也赢得了路人的支持。人气数据不降反升,半年基本没露面,热度却依然不减,甚至在肖战没有公开活动的这半年,也没有出现一个能取而代之的“新流量”,在人气最巅峰的时候隐秘半年,还面临着黑粉从各方攻击诋毁,若是换了其他艺人,面对黑粉们的来势汹汹,谁能招架得住呢?

现在守得云开见月明,《检察日报》已经发文为肖战“正名”,黑粉一直以来造谣肖战“失格偶像”的帽子终于可以摘下。尽管接近半年时间都被狂风乱炸,但肖战也依然心怀光明,释放出满满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