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杜兰特新秀赛季命中率43%,却被叫“铁杜”,那詹姆斯呢?

去年杜兰特在总决赛上,面对老队友伊巴卡,左手持球突破。

还没到一步,跟腱“嘣”的一下,就断了,如今的他这赛季报销,复健回来能不能适应高水平联赛,现在我们不得而知。

健康时候的杜兰特,得分能力全联盟无人能出其右,攻坚能力更是一把好手。

当初勇士想让他来,直接弥补了小前锋位置上的活力不足的缺点,让那几年的勇士成了王朝之师。

比他准的没他高,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准。

就这样,杜兰特成了联盟唯一一个,全方位无差别单打的选择。

看了这几年勇士球的兄弟们,再怎么说杜兰特走捷径、投敌。

实力强这件事咱们还是要承认一下的,不得不说杜兰特的加盟勇士,让联盟夺冠热门瞬间毫无悬念。

直到这个赛季,我们才能感觉到起码有三四支球队,是有争冠希望的,却又不是完全碾压的状态。

在现在如此无敌的状态下,你曾知道杜兰特在最开始进联盟时。

他还会被称为“铁杜”,投篮频频打铁的杜兰特,你能想象到吗?

而且刚进联盟时,瘦弱的身材在当时的审美是很不吃香的,像詹姆斯、科比韦德等人的身材。

杜兰特在当时就非常不被看到,还被媒体写成“最该丢进垃圾箱的球员”之一。

在2007-08赛季,杜兰特以榜眼的身份被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

该赛季,杜兰特出战80场,在场均34.6分钟里,能得到20.3分4.4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43.0%。

怪不得科比在一次电视节目中说过:“KD在刚进联盟时很好防,一点难度都没有”。

“但是再过了一个夏天回来后,他改变了原来的投篮姿势和节奏,我就彻底防不住了”。

43%的投篮命中率,看上去还是挺不错的,对于一个刚进联盟的新秀来说。

我们可以回顾下那个赛季,其实在前半个赛季,杜兰特的投篮的确是差强人意。

30%多的命中率,绰号就是这个时候起的,但是在下半个赛季将命中率提上来了。

再加上新秀赛季结束后的那个夏天,科比说的投篮姿势改变,硬生生将投篮给练了出来。

加上多年来的刻苦训练,才变成了现在的杀神级别的杜兰特。

新秀赛季43%的投篮命中率真的很差吗?

我们来看看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2003年进入联盟时,他是什么数据?

2003-04赛季,詹姆斯为骑士出战79场,在场均39.5分钟里,能得到20.9分5.5篮板5.9助攻,投篮命中率41.7%。

看上去比杜兰特还低啊,但我们如果结合时代的进攻背景的话,也是能理解的。

毕竟你也不能拿现在的进攻节奏和03/07年相比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