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不会因迪士尼生活条件抱怨 小时候环境差多了

NBA复赛在即,22支球队均已经抵达迪士尼准备复赛。连日来,多位球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照片,抱怨在迪士尼的生活条件不佳,吃、住条件都太差。但雄鹿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表示,他不会抱怨。

“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已经心存感激,我不能抱怨,”阿德托昆博说,“很明显,你在哪里生活是无所谓的,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谁都会抱怨,但我就是努力不把精力放到这上面。”

“就像我说的,小时候在希腊生活时,我跟四个兄弟住的公寓比现在我在酒店住的房间小多了,所以我就是努力享受现在这个时刻。”

对于所有参加复赛的球队而言,他们即将面对的是全新的挑战,因为新冠病毒疫情,他们只能集中在迪士尼空场打比赛,像雄鹿这种本来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也将失去优势。

“这种情况有点特别,”阿德托昆博说,“希望未来疫情不再出现,我们再也不用集中到一个地方打球。但最终,这是历史的一部分,所以能来到这里参加复赛,我就是努力享受当下的每一个时刻,享受篮球。我很开心我们能回归打比赛,这是我热爱的事情,所以我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

复赛后,雄鹿的首场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8月1日早上6点30分,他们的对手是凯尔特人。因为22支球队集中在一个地方比赛,每支球队平时习惯的训练时间和比赛时间都被迫改变。阿德托昆博承认,习惯的改变令他“脑子有点乱”,但他会努力适应,带领雄鹿冲冠。

“最终,我们必须上场打球,”阿德托昆博说,“我从来不戴耳机,我赛前或训练前从来不听音乐,因为这会让你带着大量情绪去打球,我感觉打篮球时不应该带着任何情绪,所以我就是努力做自己。”

“17岁时有一个国家队的教练跟我说,‘不管何时,当你身边有很多球员时,你要做的就是做自己,直视他们的眼睛,跟他们点头打招呼,然后做你自己。’我不会改变自己,但很明显,如果我们要在这里打三个月,我的目标是在离开这里时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