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推倒重建?杨鸣正式表态,梅奥或成冲冠X因素

自从7月11日开始,杨鸣就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角色,出现在青岛与辽宁男篮汇合,这就预示着郭士强指导下课之后,辽宁男篮正式进入到杨鸣主管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很多球迷看到外教马丁临场指挥和制定排兵布阵,但从深入层次考虑,实际上杨鸣才是这一支球队的成绩负责人,所以马丁能公开表示全力辅助杨鸣工作,本质上依旧说明他才是真正具备话语权的教练组第一人。
图片
很多球迷看到辽宁男篮确实保留郭士强指导战术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东西,包括刘雁宇和王化东重新进入到轮换阵容,贺天举全面复苏,以及郭艾伦和韩德君承担大量终结球权,帮助球队以五胜一战绩,重新返回到积分榜第六,杨鸣和马丁搭档占据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状态不佳的刘志轩,伤病困扰的李晓旭,只能说功能性使用,给予一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调整。
图片
外界解读为辽宁男篮进入杨鸣掌控时代的时候,有媒体问到是否会进入重建的话题上,杨鸣公开表示;辽宁队在未来会有一些改变,但不能说是重建,重建有些太大了。球队只是将在原有基础上,在细节调整上变得更好一点。
图片
对于执教分工方面,杨鸣表示目前仍由外教负责临场指挥,自己在场边监督的这种分工方式,目前这样的模式比较好,第一场比赛磨合得也很好,接下来还要继续磨合,困难还有,但困难都能够去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郭士强重用韩德君和郭艾伦两个强点战术体系中,如今的马丁和杨鸣正式把梅奥作为主要球权终结点使用,此前丛明晨和刘志轩投篮命中率欠佳,加上郭艾伦和赵继伟都并不是稳定投手,现阶段直接重用梅奥投射能力,场均28分的基础上,三分球投篮命中率40%,这一点正式球队急需层面的贡献,所以未来一段时间,若是以冲击CBA总冠军为目标,梅奥将会是最大X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