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8万起,加速3.9秒,比亚迪汉哪款配置值得选?

7月12日晚,万众期待的比亚迪汉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EV车型和1款DM车型,补贴后指导价21.98-27.95万元。

汉EV顶配0-100km/h加速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

汉DM加0-100km/h加速4.7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整体来看,这4款配置还是很好区分的,不会让用户出现选择困难症。其中仅有一款车型可选的汉DM,百公里加速达到4.7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它的配置水平与汉EV入门版基本吻合,因此汉DM在下文就不再过多赘述。

极具“排面”的全系标配

标配11安全气囊

标配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主驾驶标配座椅通风、加热

标配15.6英寸中控屏+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

全系标准配置一览

比亚迪汉的基础配置,绝对算得上业界良心,以外部配置为例,整车LED光源、手机NFC钥匙等配置,都是看得见的高配,为用户做足了“排面”。

进入车内,15.6英寸中控屏、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加热/通风等同样作为标配出现,大大提升舒适性和实用性。

安全配置上,除了11安全气囊、6个摄像头、ESP(博世9.3)等基础标配之外,比亚迪汉还全系搭载了一套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让低配车型极具性价比优势。

该系统能够实现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单车道集成式巡航、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区检测、自动泊车、全景影像、遥控驾驶等功能。

配置差异分析

超长续航豪华型

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

汉首搭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无论手机有电没电,有网没网,轻轻一碰便能解锁,实现智能进入和启动。

综上所述,比亚迪汉EV基础配置已经足够丰富,高级感、舒适性、科技感都很好地满足了国人的需求;并且入门版车型配备了容量为76.9kWh的“刀片电池”,续航能力达到605km,能够和大部分汽油车分庭抗礼了。

超长续航尊贵型

指导价:25.58万元(+2.6万)

推荐指数:

作为中配车型,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贵了2.6万元,主要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

尊贵型前排两张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座椅还带有8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车内配备了Nappa真皮、白栓木饰板、真皮方向盘,音响由入门版的8扬声器升级为了11扬声器,带来更好的视听效果。

尊贵型方向盘为运动平底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从尊贵型开始,消费者还可以加5000元升级朱雀红色内饰(选装权益),使内部运动氛围更浓郁。

智能驾驶层面,尊贵型在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盲点监测、开门预警和自动泊车功能,进一步提升操控的安全性和日常驾驶的便利性。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

指导价:27.95万元(+2.37万)

推荐指数:

汉EV四驱高性能旗舰型,贵了2.37万元,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多了一个电机,升级为四驱系统。同时,为了增强刹车性能,顶配车型将刹车系统升级为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其余版本为通风盘式。

尽管旗舰型采用双电机驱动,动力有了质的飞跃,但也为此牺牲了一定的续航里程,该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可见,顶配车型是留给对动力操控有更高要求的用户。

此外,旗舰型的后排舒适性有所提升,增加了后排电动调节及通风/加热功能,还加入后排中央扶手液晶屏,方便后排乘客控制整车音响和空调温度。

在20-30万元的价位,很少有车型做到这么高的配置,并且进入“3秒俱乐部”的动力需求。对于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汉EV四驱高性能旗舰型是不容错过的选择。

现在购车有哪些优惠?

比亚迪汉价格一出,不少车迷就想下订了,那么现在购车有什么优惠呢?

目前比亚迪官方购车政策还是非常给力的,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购车即可享受“2+2无忧计划”和“5+5尊享服务”;包含置换补贴、免费充电桩、4S店免费充电等福利,提供首任车主的3年或6次免费保养和三电终身质保服务,可谓相当厚道。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先生表示:“汉,从车型规划到正式量产,十年磨一剑。比亚迪汇领先技术之大成,致力于把汉打造成集‘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

这样一款颜值与实力兼具的中国品牌豪华轿车,不仅让中国消费者感到自豪、自信,也将让世界叹为观止,相信比亚迪汉的到来,将改写传统豪华汽车市场格局。(y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