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仍为观致5拉皮车型,观致7完整官图发布,7月27日亮相

图片
近日,已经归属宝能集团的观致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SUV观致7的完整官图,虽然官方称之为全新正向打造的又一力作,并诠释了各种新的设计语言,不过从新车的侧面及车尾等不少细节仍可看出新车恐怕仍旧是观致5的拉皮产品。
图片
图片
从官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在前脸部分采用了,所谓观致方界美学设计理念,前大灯有着相当个性的异形造型,官方称之为立柱阵列式全LED大灯组,灵感来源于帕特农神庙立柱,整个灯组由112颗高亮度LED灯珠组成,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灯组下方则是倒梯形的大嘴格栅,同样符合时下的流行时尚,前保险杠部分则有着同样流行的贯穿式下格栅点缀,并有着黑色前唇,更增添了一份野性。
图片
图片
在车身侧面,则是新车暴露身份的角度,虽然官方称之为石浪型面车身,灵感来源于犹他州石浪,有着流畅有力浑然天成的风格,但是我们从辨识度相当高的高窗线低矮车窗设计。以及三角窗线条和A、D柱造型可以清晰地判断出该车与观致5的血缘关系,两车的侧面轮廓几乎完全一致,只是在车侧腰线方面观致7确实有着全新的理解,更加符合如今的流行时尚。
图片
在车尾部分,你仍可从突出且浑然一体的尾箱线条判断出它与观致5的关系,但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曲棍球杆设计的车尾灯,时下流行的红色灯带灰色底面折线是LED大灯组显得更加时尚犀利,并由148颗LED灯珠组成,有着很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感,此外后保险杠部分还有着扁平的双边双出排气,体现出与观致5不同的风格取向。
图片
在内饰部分,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新车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超大尺寸纵向液晶屏镶嵌于中控中央的核心设计,再次成为了奔驰S级的效仿对象,除此之外小巧的电子档杆、层次感丰富的中控台面和贯穿式出风口等细节都显得相当时尚,比此前的观致车型明显更加年轻,有科技感。(附图为概念图)
图片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则达到4679/1897/1679mm,轴距为2720mm,比观致5大了一圈。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则采用来自华晨旗下新晨动力提供的有宝马血统的1.6T及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可达204马力和231马力。有关新车更多的消息还有待官方,7月27日亮相后新车应该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虽然仍有着不少观致5的痕迹,但这对于浴火重生的观致品牌来讲也是一个务实的选择,未来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