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高端SUV销量出炉,奔驰GLC夺冠,蔚来ES6挤进前10!

图片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半,随着6月份销量在近日已经公布,我们暂且可以对上半年车市销量状况做一个总结。尽管近几个月车市回暖,但据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771.2万辆,仍同比下降高达22.5%。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0年上半年高端SUV销量榜的排名,同时对上半年高端SUV销量前10车型进行详细点评。
图片
BBA包揽了本次榜单前三甲,其中奔驰GLC夺冠,同比上涨15%,奥迪Q5L、宝马X3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大众途昂尽管销量同比下滑8.6%,但仍排在第4名,而同为非豪华品牌的丰田普拉多同比下滑高达26.3%,成为前10中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排名第8位;
除奔驰品牌外,凯迪拉克也有两款车型挤进前10,XT5和XT6分别排名第5位和第10位;
蔚来ES6成为前10名中唯一的新能源车型,上半年共售出了11711台,同比大涨2735.6%。
图片
图片
奔驰GLC在今年已经连续6个月稳坐高端SUV市场月度销冠宝座,因此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上半年最畅销的高端SUV,累计售出了76888台,同比增长15.0%。奔驰GLC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喜人的销量成绩,一方面是由于其综合产品力的确十分出众,尤其是推出长轴距版车型后宽裕的空间更是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另一方面,奔驰GLC也在终端市场存在一定的优惠力度,达到了3万元以上,另外换购或重购还可享受最高9000元/辆的保险支持,并且购车也不需要金融服务费或强制装潢。
图片
图片
奥迪Q5L夺得了本次榜单的亚军,上半年共售出了60484辆,同比上涨11.5%,不过仍被第一名的奔驰GLC拉开了不小的差距。尽管奥迪Q5L在2018年刚刚经历换代时由于AT变速箱更换为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更换为适时四驱而饱受争议。但随着奥迪Q5L的优惠力度逐步放开,消费者们重新投入了Q5L的怀抱。目前奥迪Q5L的优惠力度已经达到了7-8万元,也就是说入门车型的裸车价接近31万元。这样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一线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都拥有很强的吸引力。
图片
图片
德系BBA三驾马车中,宝马X3在上半年的表现落后于上文两位对手,累计卖出了56359辆,同比还下滑了3.1%。宝马X3和奥迪Q5L几乎同时完成换代,虽然X3轴距并没有进行加长,但也因此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操控感,并且综合产品力相较前代车型的升级较为明显。不过今年年初时宝马X3的零部件供应受到了影响,因此有限的车源令不少车主订单被延期,而且优惠力度也有所收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成绩。如今宝马X3的优惠额度大概在5-6万元之间,但大多4S店需要强制装潢。
图片
图片
在BBA三款中型SUV之后,排名榜单第4位的是大众途昂。作为一台合资品牌车型,途昂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抢眼。大众途昂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其“魁梧的身材”。定位于中大型SUV,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和近3米的轴距为途昂车内带来了十分宽敞的空间,因此其全系提供了7座布局,部分车型还可选配更为舒适的6座布局。价格方面,目前大众途昂在终端市场大约让利5万元左右。
图片
图片
排在第5位的是凯迪拉克XT5,上半年销量为28539辆,同比增长了10.9%。凯迪拉克XT5在2019年年中完成了中期改款,新车不仅整体外观设计更为年轻时尚,并且还提供两种外观设计风格车型可选,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动力也是新款凯迪拉克XT5的一大重要的变化之处,全系换装了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9AT变速箱,提升了燃油经济性。除了产品力升级之外,凯迪拉克XT5目前仍采用“以价换市”的销售策略,终端优惠在7万元以上。
图片
图片
沃尔沃XC60上半年销量为24865辆,排名第6位,同比下滑了14.3%。沃尔沃的安全性一向是一大卖点,XC60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另外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等配置也体现了沃尔沃对于车主的人性化关怀。而在价格方面,沃尔沃XC60的优惠幅度同样不小,达到了8万元左右。
图片
图片
奔驰GLB在去年年底刚刚上市,而在上半年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20428辆,排名榜单第7位,足以见得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的高度认可。奔驰GLB不仅在外观与内饰设计方面保持了高颜值,并且其也是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级别中唯一提供7座布局的车型。另外在4月份时,新款奔驰GLB上市,新增了1.3T低功率发动机的180车型,进一步拉低了准入门槛。市场行情方面,奔驰GLB有4万元左右的让利幅度。
图片
图片
排在榜单第8位的是丰田普拉多,上半年共售出了14466台,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26.3%。作为一台硬派SUV,普拉多凭借着强大的通过性、可靠的品质以及高保值率而颇受消费者青睐。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在今年6月23日,由一汽-丰田国产的普拉多已经正式停产。好消息是据海外媒体消息称,全新一代普拉多很有可能基于TNGA架构进行打造,有望在2022年正式发布。
图片
图片
蔚来ES6凭借着11711辆的销量成绩排名榜单第9位,同比增长高达2735.6%,也是2020年上半年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唯一一款进入前10的新能源车型。之所以蔚来ES6的同比上涨幅度如此夸张,是因为其在去年6月才刚刚开始交付。作为蔚来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的ES6虽说车身尺寸较ES8有所缩减,但车内空间表现也能够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并且动力输出以及续航能力也可圈可点,更何况准入门槛较ES8低了不少。电池租赁、分期购等购车政策也减轻了消费者们购买ES6的压力。
图片
图片
最后一款挤进前10的车型是凯迪拉克XT6,上半年共卖出了9605台。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 38.97万元起的厂商指导价颇具竞争力。XT6也和奔驰GLC、奥迪Q5L以及宝马X3等一线豪华品牌中型SUV形成了错位竞争,更大的车身尺寸,6/7座布局都是其优势所在。市场行情方面,目前凯迪拉克XT6也给出了7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
图片
从2020年上半年高端SUV市场的表现来看,虽然整体车市还未从寒冬中走出,但多款豪华品牌SUV的销量都逆势增长,说明了国内消费者正在经历消费升级。而且我们也能看到榜单上出现了奔驰GLB、凯迪拉克XT6两款去年才刚上市的新车,未来高端汽车市场的竞争势必会愈发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