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宣第三周进步五虎将:邹雨宸领衔 山东两将入选

北京时间7月14号,CBA官宣了第三周的全力进步五虎将榜单,八一内线邹雨宸再次榜上有名,新疆齐麟、山东陈培东两大菜鸟也上榜。

"复赛第三周CBA全力进步五虎将名单出炉!八一南昌球员邹雨宸、辽宁男篮贺天举、新疆男篮广汇俱乐部齐麟、山东男篮的陈培东和张辉成功当选!"官方如此写道。

其中来自八一南昌的邹雨宸此次是二度上榜,此前第二周的五虎将榜单他也位居其中,可见表现达到了持续出色,场均数据达到19分10篮板,带队取下3战2胜的战绩。11分赢下江苏肯帝亚一战,邹雨宸单场19投11中砍23分10篮板3助攻2盖帽。可惜的是在对决广东一战,状态正佳的邹雨宸遭遇到韧带拉伤的情况,望早日健康归来。

此次榜单最值得人们注意的是两位新秀球员的上榜,新疆的齐麟和山东的陈培东本季都是新秀球员,但均在过去这一周打出亮眼表现。齐麟代表新疆对决吉林一役,仅打17分钟就砍下14分3篮板2助攻,若不是赛事下半场没得到多少机会表现,数据本可以更棒,这位来前清华校队前锋展示了足够好的天赋,相信此次上榜只是起点。

反观山东的陈培东同样不弱,在如今全华班的山东阵容里,他扮演的是外线核心的角色,近三场比赛均砍下20分以上的分数,打广厦21分7篮板6助攻4抢断、对辽宁23分3篮板4助攻2抢断、直面同曦砍28分3篮板3助攻,场均数据达到24分4.3篮板4.3助攻,作为一年级菜鸟,陈培东就能打出这样表现,未来可期!

另外这份榜单也有一位老将的入围,来自辽宁队、现年29岁的贺天举重焕青春,过去这一周赛事,贺天举在球队困难时爆发,过去四场三分球总计24投15中,场均17.3分,是仅次于郭艾伦的本土得分手,帮助球队在经历换帅风波后不断拿下胜利。同时这也是贺天举大伤之后首次持续性爆发,关键时刻救球队于水火,体现了作为一位老将的价值,值得人们称赞!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