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SUV的定位却有中型SUV的空间,试驾BEIJING-X7

“现在一台定位于紧凑级的SUV车型,轴距居然能做到2800mm,确实不简单”,这是在BEIJING-X7试驾会上,一位媒体老师在试乘之后的感叹。

确实如此,纵观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紧凑级SUV车型,它们的轴距基本上是在2700mm-2760mm之间,而280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并且对于手握10万-15万元预算,想要购买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消费者来说,动力和配置是加分项,但是空间一定是硬性要求。如此看来,BEIJING-X7或许能够凭借着空间上的优势,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那么,对于BEIJING-X7这款车,除了在空间上有出色表现之外,还有哪些亮点呢?小智接下来就和大家仔细聊一聊。

首先说说小智对于BEIJING-X7的初见感受,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710/1892/1715mm,辅以平直刚硬的线条包裹,会给人一种中型SUV的错觉。此外,BEIJING-X7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耀的设计元素,整款车看起来科幻感十足。

此外,从BEIJING-X7的细节设计来看,狭长的前大灯造型配合梯形进气格栅,一方面让整款车的视觉重心更低,另一方面也是突出了整款车凶狠的气质。

值得一说的是,小智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售价14.69万元的BEIJING-X7 2020款 1.5TD DCT致领版,其大灯配有有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延时关闭等实用性配置。其中,大灯转向辅助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少有的,其在夜晚驾驶是尤为实用,能够在过弯时获得更大的照明面积,从而提升安全性。同时,我们能在外后视镜部分看到多个摄像头,其主要服务于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侧盲区监测。

BEIJING-X7的车侧采用了双腰线设计,立体感非常强,而隐藏式门把手则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简洁,同时也让整车获得了较低的风阻系数,而悬浮式的车顶配合后座隐私玻璃,美感与功能性兼具。

来到BEIJING-X7的尾部,贯穿式的尾灯尤为瞩目,展翼般延伸至两侧,下方则是6个LED灯珠,辅以贯穿式镀铬条,精致且富有层次感。

综合而言,BEIJING-X7的整体设计相比于此前BEIJING汽车的车型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而该车作为BEIJING汽车2020年首款新车,这一发开门炮炸的有点响。

内饰的材质以及丰富的配置是BEIJING-X7的重头戏。首先进入到这款车的座舱,三块大屏尤为吸睛,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感。而软质包裹的中控台以及银色装饰面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内饰质感,棕色的座椅颜色虽然稍显成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豪华感。

在实际体验中,两项功能配置值得说道,一个是可触摸操控的多功能按键,通过滑动式的触摸方式即可操控全液晶仪表中的功能切换,整个过程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顺滑。其次是这一块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其内置的显示信息极其丰富,特别是其搭载的同级领先的AR全系实景导航系统,不仅能够显示前方的适时路况,将车子开起来之后,还能够标明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可以说完全实现了“导航画面即所见画面”

另外,BEIJING-X7搭载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其内置的智能语音系统也十分完善。在语音交互时,只要进行一次唤醒,接下来只要连续说出指令,语音系统便会连续执行你的指令,当然,如果两条指令的间隔过长,还是需要重新唤醒。此外,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屏操作反馈十分不错,操作流畅度以及显示清晰度可圈可点,并且菜单层级较少,可以比较方便的找到所需要的功能选项。

除此之外,BEIJING-X7还配备多项同级独有智能科技配置,比如当用户打开车门时,迎宾模式启动,驾驶舱座椅自动后退,方便上车;上车后,同级独有的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捕捉用户的面部信息,自动将座椅、后视镜、空调调整至用户专属状态,而在行车中,该系统也可实时监控用户状态,当驾驶者出现分神、疲惫等状态,系统将会及时提醒。

BEIJING-X7的空间自然不用多说,2800mm的轴距带来了同级别领先的乘坐感受。但是有一说一,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后排座椅坐垫还是可以适当的延长,以提升坐垫对大腿的承托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BEIJING-X7搭载全新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实际体验来看,发动机的调教还是更偏向于舒适,加速过程非常流畅。不过,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还能够感受到些许顿挫感。

得益于前后双独立悬架的加持,BEIJING-X7的整体驾驶舒适性可圈可点,特别是在过颠簸路段的时候,对于路面的震动过滤十分不错,这种感觉坐在后排尤为明显,舒适性值得称道。另外一个特别明显的感觉是BEIJING-X7平稳驾驶时的隔音性表现优秀,但是想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攀升,此时较大的发动机噪音还是会传到座舱内。

其实,动力对于BEIJING-X7的潜在客户来说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舒适的驾驶和乘坐体验反而是他们更加看重的。

总的来说,BEIJING-X7作为BEIJING汽车在今年的首款新车,其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都带给小智足够多的惊喜,并且出色的空间表现也能够获得该价位段中消费者的欢心,所以对于BEIJING-X7未来的市场表现,小智十分期待。

最后,老规矩,上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