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万起,8月7日上市的几何C实力如何?

可能对于几何汽车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吉利旗下的全新品牌,几何品牌在去年的关注度可是相当高的。全新的GE纯电动平台、全新的车标和设计,以及声势浩大的全球范围营销活动,让它的名气可以说是相当大了。不过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几何A市场表现上却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更多的消费者更愿意去选择价格便宜,但是续航接近的帝豪EV。

而就在前不久的深港澳车展上,几何汽车亮相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几何C,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续航里程有400公里与55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预售价格为13.98万元起。那么新车又有怎样的实力,能否让几何的销量更上一层楼呢?

首先来点常规的介绍,几何C依旧次采用了几何汽车“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银色的吉利LOGO,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可根据车速自动调节开合的角度。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以及隐藏式的门把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也同样延续了几何A上那套极具科技感的设计,悬浮式的4.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并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旋钮式电子换挡,未来感十足。

是否有什么亮眼的配置?

配置部分,几何C搭载有最新的GKUI车载系统,UI界面更加简洁,操作起来会更加流畅一些。此前体验这套系统的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流畅度很高。环保材料一直都是几何比较重视的点,不过几何A上的环保材料似乎没能获得国内消费者的好感。而几何C则提供了织物和皮质两种可选。

而在其它配置方面,其还搭载了车规级的CN95 IAPS车载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生态滤净系统、PM2.5空气净化系统,环保材料加上各种各样的空气净化系统,各位应该不用担心车内的空气质量了。

续航

动力部分,几何C搭载了来自一台最大功率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并且还采用了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等技术,来保障该车在低温地区的续航里程。续航部分,几何C将提供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和550km的两种续航版本车型。

竞争对手有哪些?

【埃安V】

从已公布的信息来看,几何C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小鹏G3、埃安V以及自家兄弟帝豪GSe这几款车型了,小鹏G3大家都很熟悉了,随着交付量越来越大,现在应该是新势力可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了。而埃安V则是广汽新能源的最新车型,整体外观非常个性,并且在续航表现以及智能程度上都不低。帝豪GSe的优势则在于价格了,最低400km续航的车型起售价才10万出头,这也是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写在最后:

整体来说几何C依旧延续了几何家族的传统设计,给人一种科技环保的风格,当然这样的设计某种程度上也会造成喜欢的人会爱的不行,不喜欢的人则会嗤之以鼻,不过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整体比较舒雅,也很符合新能源的身份。新车也即将在8月7日正式上市,我们也期待它在售价上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