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盘整主力暗地加码 三大题材望成新风向

作者|郭一鸣 编辑|张思佳

昨日,《注意 行情未结束 但平台整理要来了》一文中,跟大家做了沟通:“指数再次新高之后,当前势头得以延续,整体上继续上行的空间犹存。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下节奏,就是第一波集中性的拉升之后,短期会出现小幅的整理,就是3400点上下区域或迎来整理平台,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市场的波动加大以及板块内部分化的加大。”

隔夜,美股拉高后出现了大幅度回撤,包括特斯拉也出现了高台跳水,而今日A股的特斯拉伙伴集体性走低。不仅仅是特斯拉,其他板块纷纷走低,创业板盘中更是一度下跌超3%,多只个股大跌以及跌停。

不过,尽管指数一度大幅下跌,但是市场做空情绪并没有和盘托出,而是呈现了分化。以券商为例,此前大涨的标的出现了剧烈震荡,但是滞涨的标的却迎来大涨,比如南京证券。而再看看盘中的涨停榜,一度多数都是滞涨标的,而跌幅榜上,很多都是近期的涨幅较大的品种。

所以,盘中突发的调整,一方面是外围跳水所引发的情绪干扰;另一方面,也是部分短线资金获利出逃的需求体现;但是更主要的,其实是场内资金的一次高低切换,因为毕竟没有集中性的做空迹象。而这种高低切换,就是从最近连续大涨以及涨幅过大的品种中,适当的转向相对滞涨的品种中。

因此,今日的整理,当然或许会延续至明日,应该看做是一次为了筹码适当切换而进行的洗盘行为。

成交量上,两市连续9个交易日过万亿,第7个交易日过1.5万亿,这种强势状态,市场下行过程中承接力度会比较强,也就不容易出现大的调整。所以我们在盘中看到,当市场出现快速下跌之际,抄底的资金再次涌入,K线留下长下影也就顺理成章了。

因此,接下来的操作或许也就会比较的明确一些:

一方面,连续大涨的标的短期要适当注意。连续大涨的标的,行情并未结束,股价也还没走完,但接下来可能高位震荡。相反,一些相对滞涨的标的,接下来可能迎来连续的上涨,力度要远大于第一波上下杭的个股。所以,如果不想折腾,那么继续持股观望,如果想要继续挖掘潜力品种,那么可考虑高低切换,适当调仓换股;

另一方面,具体的标的上可关注性价比比较高的蓝筹权重股。强势行情当中,无论是否牛市,券商都是最大的受益者,滞涨的标的还可重点跟踪。而房地产、煤炭、钢铁等,本身也没有被大幅炒作,大量资金涌入下,仍有上涨的潜力和空间。而且当前估值较低,涨幅或许不会是最好的,但是性价比确实最合适的。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好股票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来源:好股票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