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梅隆:亚洲股市是新兴市场避风港 尤其看好中国等市场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资产管理规模达1.8万亿美元的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BNY Mellon)近日表示,鉴于亚洲地区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过往经验以及财政政策空间,新兴市场投资者可以买入亚洲股票,中国内地等市场将尤其具有吸引力。

“在疫情环境下,我们认为亚洲市场相对安全,”该行投资策略师Lale Akon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以前在应对诸如SARS等严重疾病方面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我们认为他们拥有健全的网络和应急方案。”

新兴市场股市中,亚洲股市在Covid-19蔓延期间表现更佳,在中国股市傲世全球的涨势推助下,亚洲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最近重新实现年内上涨。较低市盈率、经济数据复苏,以及美元走弱,均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总部设在美国的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尤其看好中国内地、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和菲律宾的股票,因这些地区的债务与GDP比率较有优势,使其可以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来减轻经济损失。

机构纷纷看多亚洲股市

除了纽约梅隆,安本标准、富达国际、瑞银资管、贝莱德、桥水、高盛等多家全球知名资管公司纷纷押注亚洲股市将获得资金青睐。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Ben Powell上周表示,“我预计,中国及其亚洲贸易伙伴(如韩国和日本)的股票和债券市场将在未来6-12个月内跑赢全球新兴市场。”

先锋领航(Vanguard)在上周四的下半年经济及市场展望线上发布会表示,未来十年,全球股市年度回报大概在6.5%左右,美股平均年化回报率在5%左右,而中国股市平均年化回报率在8.2%左右。

高盛日前也发表报告称,就目前而言,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对中国股市造成太大影响,除非事态出现恶化,否则将继续维持其“超配中国股票”的观点。

事实上,在A股涨势吸引下,国际投资者纷纷涌入跟踪中国股票的ETF,并带动新兴市场ETF从资金净流出局面转向净流入。

截至7月10日当周,在美国上市、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的ETF获得6.81亿美元资金流入,占流入新兴市场(11亿美元)的61.9%。根据彭博汇总数据,这扭转了前一周新兴市场ETF资金流出8.058亿美元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