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买电脑被忽悠,竟比官网还贵2500元!

长沙的唐先生在长沙华海3C电脑城rog玩家国度(专卖店)买了一台枪神4型号笔记本电脑,原本以为在实体店购买可以买个放心,结果没想到最终花的钱,比官网售价还多出了近2500元。

唐先生说:“付完钱之后就感觉不对劲了,就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套路一:付款后不能带走电脑,得花钱进行调试才可下载软件。

唐先生回忆道:“就是正常买电脑应该直接提回家,但是他(店员)把我带到一个地下室,说电脑需要技术人员去调试一下,说那个电脑不能在网页上下载软件,说什么软件都要付费,让我花钱去升级这个电脑”。

唐先生说:“其实升级的这个电脑,就是官网正常的电脑,他们把电脑做过手脚的。当时是一共分了3次付款,第一次是付的官网正常的价格,然后我又付了1700多元钱”。

套路二:电脑自带系统容易损坏,花钱升级系统才能消除隐患。

唐先生说:“第三笔花了808元,他们说正常的笔记本系统是家庭版的、是有问题的, 软件容易坏。如果坏掉的话,电脑就整个报废了,不能保修的这样子,他们就又忽悠我升级了一个专业版的系统。

随后,帮女郎和唐先生来到了长沙市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

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拨通了商家电话,经过协商,商家同意退款。

在这里,咱们再一次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在购买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所购买产品官方标注的具体型号,以及官网价格,凡是遇到商家提供的软件类额外加价服务时,请睁大双眼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