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将官宣赛季报销!被打到抽搐失语神志不清 CBA的脏动作何时消失?

很遗憾,复赛第二阶段开始没有多久,又出现了多名球员受伤的情况,如果说邹雨宸等球员的受伤,可能和疲劳有关。那么,孙思尧的赛季报销,让很多球迷一声叹息。

悍将自宣赛季报销

北京时间7月14日下午,孙思尧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我也启程回家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我是得了一个叫做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一个症状,非常想留下跟队友们一起走完这个艰难的赛季,经过与cba心理专家黄老师以及青岛医院的心理医生的疏导后,决定了脱离当时的环境可能会对症状有一定的缓解,最终决定提前回家。

什么是创伤性应激障碍?简单来说,这是一种受到强烈精神刺激后延迟发生的精神心理疾病,如果重新回到产生创伤的环境,很可能出现应激障碍,受到刺激加重病情。

随着孙思尧的赛季报销,同曦再度面临着人员的短缺,且短时间内很难得到补充了。

拼抢过后出现惊险一幕

那么,孙思尧是如何受伤的?

作为曾进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征战NCAA联赛的球员,孙思尧以榜眼秀的身份登陆CBA,本赛季开始阶段,孙思尧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但复赛后孙思尧的数据和表现明显提升。

孙思尧的受伤出现在对阵浙江的比赛中,赛季至今场均4.2分2.8篮板的孙思尧在篮下拼抢中突然捂着脑袋退到了场地外。

接下来,他倒在了地上,呼吸困难,神情有些呆滞,想要说话,却说不出来。直到医护人员进场,孙思尧几次尝试爬行,但仍然无法起身。

肘击后脑直接干成脑震荡

赛后,同曦官方宣布孙思尧确诊脑震荡。孙思尧的母亲在社交媒体透露:“神志曾出现不清,吐字也不清,呕吐、抽搐……这么高级别的联赛,真希望干净、精彩。”

通过慢动作可以看到,孙思尧受伤的瞬间,在篮下拼抢时,浙江队的赖俊豪直接一肘子,击中了孙思尧的后脑。

捶打后脑,这样的动作有多危险?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当裁判通过慢动作回放追加了赖俊豪违体犯规时,赖俊豪相当不理解,似乎并不认同这样的判罚。而从转播画面上来看,肇事的赖俊豪并没有上前去关心孙思尧的情况。

如今,经过治疗的孙思尧已经确定赛季报销。那么问题来了,您认为赖俊豪当时的动作是有意,还是无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