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冠军大热引援遭热议,名记看好夺冠,网友: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图片
7月14号讯,广东宏远今日被曝光一个重磅消息,一体育记者曝广东申请包机接回球队原先一直缺席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以此补强球队向队史第十冠发起冲击。
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对宏远此次操作也给出评价,直言广东就是在求稳、保证一定能拿冠军:"包机接马尚?!你看看人家广东,为了万无一失,投入多大!虽然在我看来,duck不必,他们的实力已经远超CBA任何其他球队!可咱是旁观者,从追求冠军主角的角度看,求稳比什么都重要。"
图片
但广东这次操作也引发网络上不同的声音,毕竟杜锋的球队在单外援的基础上复赛保持全胜,第一阶段场均净胜达到37分,提前七轮锁定常规赛冠军。整体表现较之其余争冠对手包括新疆、辽宁都要好。辽疆两队各自有各自困扰,辽宁经历换帅风波,新疆则是因外援问题非常头疼。直接对比下强势的广东反倒还能接回外援布鲁克斯,要知道小科比本赛季停赛前场均数据达到28.3分6.5篮板5.3助攻,持球得分能力出色,个人能力出众。一旦回归广东整体实力只增不减。
图片
当最强的球队还在补强,这引发了各自球队球迷的不同调侃和些许吐槽,有球迷表达得非常贴切:"旱的旱死 涝的涝死 ",也有球迷调侃道:"能顺便把芬森和巴斯捎上不""能把我山西富兰克林捎上不""西王出两桶油,把老哈带来""刚开赛我就想过,如果新疆真的想拿冠军,为什么不来个专机接外援呢,最后可怜的签了打野球的,更让人唏嘘,还让广东把这个事情做了"
图片
也有球迷表达了对于广东操作的认可,称赞宏远高层:"广东强,是体系强,不止场上体系强,俱乐部体系强 ""这就是强者的逻辑,我得把追逐者的所有可能都抹杀掉,建立自己不可逾越的优势。""讲真的,朱芳雨当总经理真的很职业,在20支球队里的总经理我觉得朱芳雨可以排第一 "
图片
同时广东此次操作外援并非自家申请就可以,需要通过市政府以及更高级别机构同意,参照近来恢复比赛的中超联赛,多支中超球队为了外援回归均是采取包机的形式,有一套明确流程,确保外援回归后的安全性。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