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之极海听雷》提档,朱一龙有望演绎最好版本的吴邪

近几年,《盗墓笔记》和《鬼吹灯》这两部小说成为了超级IP,根据原著改编的影视作品也层出不穷。

经过多年多种方式的试探,《鬼吹灯》目前已经诞生了以潘粤明版胡八一为基础的系列剧宇宙,不仅《怒晴湘西》和《龙岭迷窟》备受好评,而且正在拍摄和待拍摄的《云南虫谷》、《昆仑神宫》、《南海归墟》以及《巫峡棺山》都将由潘粤明主演,并且引发了无数粉丝的期待。

而反观《盗墓笔记》,虽然也诞生过很多版本,但是没有一个版本能入得了观众的法眼。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原著作者南派三叔亲自担任监制和编剧,朱一龙、毛晓彤、胡军、陈楚河、陈明昊等主演的《重启之极海听雷》被观众视为了《鬼吹灯》系列的救命稻草。

《重启之极海听雷》原定于7月16日上线,后经多方商议后,该剧将提档至7月15日晚八点上线。在宣布提档后,官博也马上放出了新鲜的预告片。

从预告片来看,《重启之极海听雷》确实有盗墓笔记该有的那个味儿了。

盗笔该有什么味道?相信一千个书迷有一千种想法,毕竟它属于古墓探险类,即便原著也是南派三叔自己的想法。

但既然是古墓探险类作品,那至少应该高精度还原小说中的惊悚气氛、古墓机关、以及各种异物。

如果以这么个标准来看的话,《重启之极海听雷》做到了,毕竟预告片中好几个镜头都吓得我差点没拿稳手机。

当然了,这部剧能请到南派三叔担任监制和编剧,应该是这部剧最大的质量保障之一,因为没有人比原著作者更了解和珍爱这一作品。

虽然南派三叔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公司,专门运营《盗墓笔记》的衍生电视剧、网剧、动漫以及游戏等,但是不得不说,起初的几部影视作品真的对不起《盗墓笔记》这个IP。

而被寄予厚望的《重启之极海听雷》的最大看点,莫过饰演吴邪的于朱一龙。

有流量且有演技的朱一龙,能给观众带来怎样一版吴邪?他会不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版本的吴邪?

这一系列问题,既是《重启之极海听雷》和朱一龙的动力,也将是《重启之极海听雷》和朱一龙的压力。

回顾以往饰演过吴邪的演员:鹿晗、李易峰、秦昊和侯明昊,这其中既有实力派,也有所谓的流量派。但毫无疑问的是,除了秦昊版的吴邪外,其他几位的演绎恕难恭维。

但另一个问题是,秦昊在《沙海》中饰演的吴邪并不是男一号,而是给吴磊做了配,并且《沙海》和《盗墓笔记》也是两个不同系列的作品。

尽管秦昊饰演的吴邪足够精彩,但是观众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毕竟吴邪在《沙海》中并没有下斗,只是一场幕后大局的策划者,观众看起来实在是不过瘾。

在这样的情况下,朱一龙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机,因为他很可能会演绎出有史以来最好一版的吴邪。

《重启之极海听雷》虽然也讲述的是以吴邪为首的铁三角的故事,但它发生在铁三角十年之约结束之后。

吴邪第一次开始探险大约在25岁左右,那么《重启之极海听雷》中十年后的吴邪,很适合1988年的朱一龙。不再天真,反而充满睿智的吴邪,再次探险时也必然更加得心应手,不再总是依赖张起灵。

从官博宣布提档的声明来看,《重启之极海听雷》是季播剧,第一季的篇幅是32集,这或许是这部剧唯一的槽点。

首先,32集的篇幅仅仅是第一季的内容,这几乎是18集的《龙岭迷窟》的二倍,剧情会不会拖沓注水?情节够不够紧凑无尿点?这都将是《重启之极海听雷》可能存在的问题。

其次,季播剧中间如果间隔时间太长,其实会给剧迷一种很差的追剧体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整部剧的口碑。

在《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的网剧开发中,爱奇艺和腾讯视频都先后试水过,而且腾讯视频明显靠着潘粤明走在了口碑前列。

如今优酷携手南派三叔入局这一市场,优爱腾三大巨头算是彻底要在这一市场争一个高下。

但至于优酷能不能追赶上腾讯视频,朱一龙能不能坐稳最佳版吴邪这个位置,《重启之极海听雷》道阻且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