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易建联有多强?19分钟10中7轰21+6 无愧现役第一人

北京时间7月14日,被球迷调侃为9号新秀的易建联终于复出了。只打19分钟,阿联10投7中,轻松拿到了21分6篮板,谁能想象这样的易建联33岁了。

此前,阿联因为腰部有伤,杜锋谨慎起见,直接让阿联休战了。在休息了4场之后,阿联终于回到了大名单中,并且在跟广州的比赛中重返球场。

重返球场,阿联又展示了恐怖高效,让人明白了中国男篮第一人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广东开场第一球,阿联外线持球,广州内线孙鸣阳的防守如同空气,阿联一个假动作后轻松突破上篮,根本没有挑战。

不过,开场阿联显得进攻欲望不是很强烈,随后他跳投命中,第一节4投2中得到4分。第二节回到场上,阿联开启了进攻表演。

低位接球,面对郑准,阿联篮下勾手轻松命中。随后,他造犯规两罚两中,并且再次篮下强打得手。半场最后时刻,阿联重新上场之后,三分也打开了,紧接着又是一记压哨球还造犯规,完成了2加1。上半场,上场12分钟,阿联9投6中,轰下了18分,第二节单节14分。

下半场回来,阿联一记双手暴扣,轻松写意。两队实力差距实在明显,广东早早拉开了分差,阿联这一场纯粹就是热身,找找比赛感觉。第三节打到5分44秒,阿联就下场休息了,提前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