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马、满天星,这场全民参与的高考,正在成为某些人的逐利场

每年的高考结束后,都会有一大批学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管过去多久,只要一提到高考,他们的名字还是会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比如像高考状元杨晨煜被称为最帅高考状元,国民才女武亦姝等等,他们本身实力就比较出色,在媒体的曝光后,迅速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偶像,激励着无数人前行,而且他们更多的是被动捧红的红人。

当然还有臭名远扬的比如林欢,提前三十分钟出考场,面对媒体的采访大言不惭,最后被疯狂打脸。最后林欢也仅仅考上了三本大学,他这么做就是为了哗众取宠,利用高考炒作自己,只不过方向错了,结果也不好。

到了2020年,这种现象更加的明显,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炒作的舞台,就比如第一个冲出考场的一字马女孩,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之后,第二天就开始了线上直播。而那个为男朋友送花的满天星女孩,走红后粉丝暴涨一百万,一夜成名。当然很多人认为这都是没有关系的事情,不要内心那么阴暗。

当然这么想也无可厚非,可是大家仔细看看,多机位的拍摄,精准的抓拍,加上事后的举动,并且在之后传出了一字马女孩的班级群里的聊天截图,成为网红一夜暴富,已经不是秘密了。

高考这件全民关注的事情,每一年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但是这些年高考的场外正在变质,许多人把高考作为自己的逐利场,以此来吸引流量,获取利益。当然他们总是表现的自己很无辜,但是他们因此获得的利益是实实在在的。

总而言之,希望高考还是能更加的纯粹一点。对于这些人借助高考走红、从中获利这件事,这对于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是否会造成不当的影响,希望大家多多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