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2分大胜广州豪取25连胜 阿联复出三节21+6

北京时间7月14日,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广东队对阵广州队,本场比赛广东队易建联、徐杰伤愈复出。最终,广东队以121-99大胜广州队22分。由此一来,广东队豪取25连胜,追平上赛季辽宁队25连胜,排在CBA常规赛历史第二长连胜,与CBA常规赛最长的26连胜,只差1个胜场,而广州队则是遭到了CBA复赛六连败。

本场数据:

广东队:易建联19分钟21分6篮板、王薪凯18分6篮板、杜润旺17分3篮板2助攻、胡明轩16分6助攻5篮板2抢断、威姆斯12分5助攻3篮板、张皓嘉10分2篮板2助攻

广州队:田宇恒22分6篮板4助攻、亨特16分4篮板5抢断、刘丰搏16分6篮板6抢断、姚天一15分7助攻、孙鸣阳10分3篮板2抢断

本场最佳:

易建联因伤休整了2周之后,复出就展现出来极佳的水准,上场19分钟就砍下了21分6板,带领广东队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场焦点:

广东队与广州队历史上共交手39次,广东队37胜2负,从双方交手数据来看,广东队占据绝对优势。

广东队绝对核心球员易建联,在与北控队比赛时出现腰伤之后,本场比赛正式复出。小将徐杰在与青岛队比赛脚扭伤之后,本场比赛也是宣告复出。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广东队易建联一个左手上篮为球队首开记录,威姆斯2分再进,广东队以4-0领先开局,接下来广州队打得是有板有眼,随着司坤打进三分球,广州队以9-6反超了比分,不过,当广东队加强了防守之后,让广州队的进攻出现了巨大压力,在进攻端频频打铁,广东队在进攻端则风生水起,任骏飞上篮打成2+1,广东队以20-13领先了7分。胡明轩、徐杰再联手上演得分好戏,首节比赛打完,广东队以38-22领先了广州队16分。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两罚2中,威姆斯2分命中,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易建联篮下一个勾手打进,广东队以44-23领先了广州队21分。接下来双方进行了胶着状态,比分一直维持在20分左右,在此节比赛还有1分多钟时,杜锋再度派出了易建联,易建联上来就连得6分,帮助球队继续扩大领先比分,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69-40领先了29分。其中易建联半场砍下了18分5篮板。

第三节比赛,广州队田宇恒三分球命中,胡明轩立马回敬一个三分球,周鹏篮下2分打进,广东队以74-43领先了对手31分。王薪凯登场之后,投了二记三分,一个上篮得手,在2分钟内连得8分,帮助广东队以92-49领先了广州队43分,让比赛胜负完全失去悬念。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100-62领先了广州队38分。

末节比赛,田宇恒上来打成一个2+1,再连续打成2球,帮助广州队以69:100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1分。随后双方进入胶着状,双方都出现了不少失误。王薪凯三分球再进,李炎哲2分得手,广州队以80-112落后32分。杜润旺空篮打进,王薪凯2分再得手,广东队以121-90领先31分,最终,广东队以121-99大胜广州队22分。

双方首发

广东队:赵睿、威姆斯、周鹏、杜润旺、易建联

广州队:亨特、姚天一、田宇恒、孙鸣阳、郭凯

下场对阵

7月16日,广东队vs广厦队

7月16日,广州队vs江苏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