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意大利的警告:新冠肺炎的影响可能比最初认为的更严重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7月13日刊登题为《来自意大利的冠状病毒警告:新冠肺炎的影响可能比最初认为的更严重》的报道,摘编如下:
意大利北部的研究人员和医生说,新冠肺炎的长期影响——即便对轻微感染的人来说——可能比最初预计的要严重得多。
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患者出现精神错乱、失眠、肾病、脊髓感染、中风、慢性疲劳和行动不便等问题。
医生们警告说,一些患者可能永远无法康复,而且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很脆弱。
他们说,新冠肺炎是一种系统性感染,影响人体的所有器官,而不是像之前认为的那样,只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正常工作、集中精力,甚至参加体育活动的能力都会严重受损。
医生们警告说,那些认为自己不属于易感人群、不担心感染这种疾病的人如果无视保证安全的规定,就可能把自己置于改变人生的疾病的危险之中。
他们强调,和以前一样重要的是,要保持社交距离、洗手和戴口罩。
这些警告是在意大利北部越来越担心即将暴发第二轮疫情之际发出的。
贝加莫圣帕乔瓦尼二十三医院的紧急情况主管罗伯托·科森蒂尼医生之前负责监督应对病毒的行动。
现在,他正带头再次向全球发出警告,即新冠肺炎是一种能影响全身的致命杀手,而且没有消失。
意大利医生对患者的研究结果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相符。
研究人员发现,在43名年龄在16至85岁之间的人中,新冠肺炎造成严重的神经系统并发症,包括精神错乱、脑部炎症、中风和神经损伤。(编译/王海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