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谈股论金】调整不可怕,就怕不调整

水皮/文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就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

今天早上美国股市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纳斯达克指数盘中跌幅最大,带头领跌的就是特斯拉。美股交易时间,特斯拉盘中跳水大概16%接近20%。应该讲美股今天的走势是对前期不断创新高的调整,而美股的调整是不是直接引发了今天A股的调整谁也说不好,至少今天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盘中的调整幅度是相当大的。这些科技股盘中一度有接近4%的跌幅,几乎把昨天的涨幅抹了个干净。当然了尾盘收市的时候,还是不错的,又收回来很多,连带深成指也是出现了大幅的调整,上证盘中也出现了2%以上的调整。当然收盘的时候上证指数站上了3414点的位置。应该讲调整幅度还是在大家可以接受的范围中。

水皮提醒过大家,千金难买牛回头,指的就是这种情况。在一个市场里,涨急了,涨快了自然有一部分人要获利回吐,要变现。今天恐怕就是变现的一种表现,所以我们看到绿盘的个股是比较多的,有2449家,上涨的股票很少,大概有1352家。下跌的股票中有的跌幅还比较大,当然也有创新高的股票,比如国盾量子今天股价达到了435元/股,这么高价的股票还能涨24.61%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真的是撑死胆大的吓死胆小的。

我们看到今天盘中是以金融股为代表个股下跌,很多银行股最近连续几天的回落基本上就把前期的涨停潮抹干净了,而且回落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这是不是一个下蹲谁也不好说,但是水皮觉得一轮牛市恐怕就不会是一个涨停这么简单。很大可能现在的调整就是为未来蓄市,充分的换手也是让后来者上车。

从今天的成交量上来看,上证7073.3亿元,是缩量的,深成指成交9972.1亿元,接近了1万亿的量,这个量应该引起大家高度警惕。结合今天创业板和深成指深幅的调整,现在的成交量应该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因为今天北向资金流出150.17亿元,深股通占流出总量的2/3,应该讲流出量是不小的,北向资金的流出本身也代表了逢高减磅或者获利变现的欲望,在深圳表现得尤为明显。

水皮过去一直提醒大家创业板上因为最终市场还是要看业绩的。马上我们可能就会迎来史上最惨的半年报,这些半年报对创业板炒高的个股会构成一定的制约,所以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先知先觉,或者说是为了稳妥,选择在现在的位置做一个了结。结合今天创业板、深成指的天量,水皮提醒大家调整正在进行时,大家在深圳市场上还是要注意控制风险。

本周新股发行比较多,又是一个超级打新周。有27个的新股发行,当然新三板占了一半,主板几乎每天都有新股。这么巨量的新股发行搁在以往市场早就趴下了,这一次为什么市场还能这么强势就是因为本周也迎来了基金的超级发行周。有15个基金在这一周发行,权益类的基金大概有七八个。今年以来已经发了707个基金,这些基金全年估计会带来1.43万亿元的资金,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对冲。

我们看到国务院昨天开了经济形势的座谈会,一个基本判断就是经济复苏的迹象是比较明显的。后期还要保证资金的合理充裕,也就是说一方面经济在回暖,但是货币政策暂时也还会积极配合。

所以对于A股来讲,目前是进入了舒适区,在这个区域,大家选择的余地是比较大的,水皮希望在3500点左右的空间能够有充分的换手,能够有充分的交易,这样才有助于后期市场进一步走好。

一句话点评:调整不可怕,就怕不调整

责任编辑:柴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