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中报出炉,南卫股份半年净利增260.57%

封面新闻记者 宋尧
7月14日晚间,南卫股份披露两市首份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29亿元,同比增长226.62%;净利8321.6万元,同比增长260.57%;每股收益0.38元。
对于营收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公司根据市场对于防疫类防护用品的需求,加大对产品结构的调整、营销模式的转变,保证了防疫类防护用品的生产、供货。
资料显示,南卫股份主要从事透皮产品、医用胶布胶带及绷带、急救包、运动保护用品、防护用品、护理用品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集医药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图片
作为口罩概念股,南卫股份股价也随着口罩的升温而上涨,一度创历史新高。
中报显示,3 月起,公司陆续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二类医疗 器械产品疫情应急审批备案及 TÜV SÜD 的 ISO13485 质量体系认证、CE 认证、美国 FDA 产品注册,上半年营收增长的原因也是增加了防疫类防护用品的生产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曾于2月25日公告表示,目前口罩业务占去年营业收入不足0.3%。但现在口罩业务具体占比多少,公司并未披露。
股价方面,今日口罩概念受到重挫,南卫股份跌停,现19.29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