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幕后功臣!当机立断迎回马尚,无愧CBA第一人

CBA复赛进入到最后的压哨时间,大部分的球队而言,现阶段应该是为季后赛名额做出冲刺性准备的关键时刻,但从广东宏远季后赛计划,实际上才刚刚开始,此前经历较长时间去培养胡明轩,王薪凯,曾繁日成长,加上张皓嘉和刘权标渐渐适应一队节奏,苏伟和周鹏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重新达到主力轮换的标准,这一切预示着广东宏远即将对第十冠发起最后的冲击。
图片
就在很多球迷和媒体关注谁能成为广东宏远最大对手的时候,朱芳雨突然亮出一波出乎大部分人意料的操作,那就通过经纪人关系和内部管理层会议,当机立断的迎回超级外援马尚。目前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若是不出意外的话,马尚将会在今天以包机的形式,再次回到中国,自行隔离和进行相关核酸检测,等待季后赛来临前与球队汇合。
图片
从广东宏远自身的季后赛计划,这一支的球队化学反应和主力球员竞技状态已经是达到CBA独具一档行列,但在朱芳雨来看,与前面30轮依旧存在一定差距,最为直接的体现就是威姆斯一人能否撑起夺冠目标。考虑到上个赛季为了CBA总冠军,能把超级外援比斯利作为储备外援,现阶段重新召回马尚就不足为奇,实际上更加体现他作为球队总经理的决心。
图片
外界很容易关注到杜锋指导的排兵布阵和人员轮换,以及顺利拿下上个赛季的总冠军奖杯,但从整个俱乐部运营和决策上,杜锋也仅仅是执教教练的角色。包括外援的选择,重用年轻球员,以及与易建联,周鹏,任骏飞等老将的沟通和协调上,朱芳雨尽显高情商,他作为球员本质上就非常了解他们的需求,退役之后作为母队的总经理更加熟悉球队的建设目标和计划。
中国篮球的历史上不乏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这样的超级球星,但从CBA角度,朱芳雨才是这个舞台最大赢家,不管是总冠军荣誉,还是个人奖项,球员时代已经证明过自己,如今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再次展示出自己铁腕,无愧CBA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