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演训场】红蓝对抗 锤炼多兵种联合作战硬功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日前在黄海和渤海空域,组织多个兵种联合演练,通过红蓝对抗提升海空联合作战能力。
由海军航空兵和空军航空兵组成的多个红方战术编队,从不同机场依次起飞,在空中预警机的指挥引导下,向蓝方水面目标发起攻击。蓝方空中编队变换攻击队形,与红方展开空战对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利用掩护兵力牵制蓝方战机的短暂时间,红方歼击轰炸机编队快速机动,顺利突破蓝方防空火力,快速确定蓝方舰艇位置,对目标进行模拟攻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红、蓝双方各自配属预警机、歼击机、歼击轰炸机等兵力,围绕侦察预警、夺取制空权、对海突击等多个课目展开研练。红方突击编队返航后,快速完成地面准备,再次升空,在电子对抗和支援掩护兵力的配合下,对蓝方海上目标发起持续攻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田丰大 许瑞超 郭宏业 孙忠浩 孙英林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