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多种迹象表明白银有望迎来历史性大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宗商品和期货交易员、期权分析师Andrew Hecht发布文章称多种迹象表明,白银存在很大的上涨空间,有望迎来历史性大涨。

Hecht表示,白银的价格波动有时会很剧烈。在过去的几年里,技术分析难以准确预测白银的价格走势。最近的一个例子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全球大流行引发的避险情绪将白银期货市场推至每盎司12美元以下,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技术分析表明白银维持在2015年12月每盎司13.635美元的低点,但连续期货合约突破了这一水平,跌至每盎司11.74美元。价格低于12美元意味着白银市场暴跌。

银价低于12美元在3月份仅维持几天的时间,到4月初,银价回升至每盎司14美元以上,5月份,银价突破了每盎司18美元。在3月份达到11年来的新低之后,白银价格在7月初升至2020年新高。几个月前的下跌走势,可能为白银期货市场的一次历史性反弹奠定了基础。当白银价格上涨时,ETFMG Prime Junior Silver Miners ETF(SILJ)的表现往往优于白银期货市场的价格走势。

从一季度的新低到第二季度的新高

今年2月底,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白银连续期货合约的价格一度升至每盎司18.92美元的高点,随后因避险情绪导致白银价格暴跌。

如周线图所示,3月中旬银价迅速下跌37.9%至每盎司11.74美元的低点。COMEX白银期货市场的多头和空头未平仓总数从2月24日的244,705张跌至5月初的低点131,830张,降幅超过46%。价格暴跌导致持有投机性多头头寸的市场参与者争相退出。截至3月底,该指标已低于14万张。价格下跌和未平仓量减少并不是熊市价格走势的技术验证。然而,银价的急剧下降让白银多头感到痛苦,因为暴跌的银价与技术支持的水平相悖。

银价自3月中旬低点以来经历了“V型”反弹。在创下11年来新低之后,银价在7月初升至2020年新高,自2019年9月以来首次超过每盎司19美元。

上周末,白银9月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9.053美元。在日线图上,价格动量(Price Momentum)和相对强弱指标(RSI)正在上升,并朝着超卖区域前进。未平仓合约为175,732张,随着白银价格上涨而增加,这是白银期货市场看涨价格走势的一个重要迹象。与此同时,日历史波动率从3月份的超过100%降至7月10日的22.2%。价格差异指标回到了接近长期均值的水平。第一季度的低谷为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初的反弹奠定了基础。

等待黄金创下新高?

自2013年以来,白银的价格走势一直滞后于黄金。银金比的长期平均水平约为55:1,即每盎司黄金的价值相当于55盎司白银。3月份银价暴跌时,银金比达到创纪录的124:1,但随着银价的回升,这一比值一直在走低。截至上周末,银金比维持在94.43:1附近,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自2018年8月以来,黄金一直炙手可热。2019年6月,金价突破了2016年7月峰值1377.50美元的技术阻力位。今年6月底,金价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季度图表显示,黄金已经超过了所有的上行技术阻力位,目标价升至每盎司1920.70美元,处于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最近的高点出现在上周,当时金价创下每盎司1829.80美元的九年新高,距离历史高点仅90.90美元。

黄金兑换几乎所有货币的比值已创下历史新高。银价可能在金价突破新高后才会大幅上扬。短短几个月前,银价曾一度跌破每盎司12美元,如果银价突破了过去四年来一直存在的技术阻力位,那将颇具讽刺意味。

2016年的高点很关键

当黄金在2019年6月突破2016年7月的高点1377.50美元时,白银在9月才达到每盎司19.54美元。2016年高点是白银突破临界阻力位的第一步。

月度图表显示了在19.54美元处的一个小阻力位,但最重要的是在2016年7月的高点21.095美元/盎司。价格突破2016年水平是白银市场的重大事件。跟随趋势的多头可能会在2016年的高点之上大举买入多头。

白银的潜力很大

白银的技术面在21.095美元上方变得非常看涨。下一个上涨目标将是2013年8月创下的每盎司25.12美元的高点。如果银价能突破这一高点,那么2012年10月35.445美元的高点、2012年2月37.48美元的高点和2011年8月的44.275美元高点将成为银价突破2011年49.82美元高点的关卡。白银的历史最高价格可追溯到1980年,为每盎司50.36美元。

白银有巨大的上涨潜力。黄金价格走势表明,银价即将出现新的历史高点。由于未平仓合约量大幅下降(上周末仍低于17.6万张),买家重返白银市场的空间很大。

初级银矿股SILJ发出了信号

白银价格将很快突破2016年7月的高点。白银矿业公司的股票在银价下跌时的表现往往弱于白银,而在银价上涨时的表现则强于白银。

ETFMG Prime Junior Silver Miners ETF(SILJ)持有许多主要初级银矿公司的股票。该ETF最近主要持有的股票和基金有:

SILJ的净资产为2.591亿美元,平均每日交易超过100万股,收费比率为0.69%。银价从2月底的18.92美元跌至3月份的11.74美元,跌幅为37.9%。上周,银价反弹至19.365美元的高点,较低点上涨64.9%。

同期,SILJ从每股11.82美元跌至每股4.84美元,跌幅达59.1%,这只初级银矿ETF的表现逊于白银市场。然而,银价反弹使SILJ在7月9日达到13.24美元的高点,涨幅超过173.5%。如果白银价格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走高,SILJ可能会提供比白银期货市场更高的杠杆回报。

白银可能迎来历史性的上涨。该临界水平维持在2016年7月略高于21美元/盎司的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