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走多名主力球员之后,广州富力反而越踢越好!

因为同城对手广州恒大这些年的表现太过于强势,所以广州富力的日子不是那么好过,他们最好的成绩是踢进过亚冠小组赛,但成绩太差导致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广州富力在经过几年的大投入之后,成绩一直没有得到长足的提升,反而在上个赛季一直徘徊在降级区附近。这个赛季广州富力痛定思痛,放走了包括肖智、丁海峰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战绩反而越来越好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前不久进行的一场中超热身赛中,广州富力以3-0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打破了对手热身赛不败的战绩。之后广州富力又再度1-1逼平了广州恒大,很好的阻止了对方的“复仇”计划。而在广州富力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广州富力又以3-1击败了来访的同省兄弟球队梅州客家。总的来说,广州富力在近段时间热身赛中的战绩是非常不错的,要知道他们在前一段时间可是连续失去了几名主力球员。

广州富力本赛季已经离队的球员包括了前锋球员肖智、桂宏,中场球员范云龙,后卫球员丁海峰、邹正,门将韩峰,其中肖智与范云龙以及丁海峰一直都是广州富力的主力球员人选。肖智因为年龄偏大,再加上上赛季受伤的缘故,他踢的比赛不是很多,不然广州富力是不会放走这名队内少有的国字号球员,35岁的肖智已经自由身加盟了天津泰达。

而中场悍将范云龙则刚刚加盟广州富力一年的时间,他刚加盟球队的时候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但可惜范云龙并没有与登贝莱产生化学反应,远不如他在贵州恒丰的表现,现在把范云龙租借回贵州恒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样情况的还有邹正,邹正从广州恒大转会而来,但是一直没有发挥出以前高光的表现,仅仅一年之后便被广州富力租借去了升班马球队青岛黄海。

丁海峰的离开则更多的是“众望所归”,当初广州富力之所以引进丁海峰,是被当作姜至鹏转会河北华夏的一个“添头”而已。所以丁海峰来到广州富力的这几个赛季,他的表现总是来拿与姜至鹏做对比,结果自然是输得一败涂地。但是广州富力一直没有放弃丁海峰,给了他很多的出场机会,但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广州富力不得不最终放弃这名球员。

广州富力之所以敢放走这么多的主力球员,其实他们是有底气的,因为广州富力已经找到了完美的替代品。有人走,自然就有人来,广州富力从山东鲁能租借来了李松益与陈哲超,还从已经解散了的天津天海迎回了雷纳尔迪尼奥,这3名球员的加入让广州富力自上而下重新焕发了久违的活力。雷纳尔迪尼奥的实力有目共睹,广州富力上个赛季没有留住他的决策是非常不明智的,现在雷纳尔迪尼奥强势归来,广州富力的边路开始要起飞了。

除了进攻方面的改善,其实广州富力从山东鲁能引进李松益与陈哲超更加值得称赞,在山东鲁能一直处于边缘球员的两人,来到了广州富力之后才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树挪死,人挪活”的道理。李松益的到来,很好地弥补了广州富力在中卫这个位置上的强度;而陈哲超则更加令人惊喜,可以踢后腰和左边后卫的他正是广州富力急需的类型。从最近的几场热身赛李松益与陈哲超的表现来看,广州富力引进他们真的是一次明智的选择。

广州富力这一系列严谨至极的球员流动,自然离不开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教练团队的精彩操作了,看来新赛季的广州富力还是值得期待啊。你们认为广州富力本赛季的前景如何,请在评论区讨论留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