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工作室发长文道歉,承认工作失职,将用积极态度正确引导粉丝

7月14日,在被微博约谈之后,肖战工作室发表长文公开道歉,承认上工作上存在失职,在积极引导粉丝方面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同时,承诺将用积极的态度去引导粉丝,遏制宣扬仇恨行为维护社区和网络的传播秩序。

1.公开承认失职。

该道歉声明中强调,肖战工作室成立的初衷是希望能够更好地架起肖战先生与公众沟通的桥梁,将肖战先生的工作动态、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准确清晰地进行传递,倡导健康良性的互动方式,发挥肖战先生的公众影响力,为社会创造更多有益的价值。

但从成立九个月的实际效果来看,该工作室并没有能够很好地完成这一目标,在粉丝的正向引导上出现了缺位,对于各种缘由引发的争议,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及时准确的回应,引发了不佳的社会观感,让不同认知的群体在社交媒体形成了对立,让无辜的网友遭到了攻击谩骂,给相关部门和大家的工作带来了困扰。

2.真诚道歉。

工作室明确表态,将向公众致以真诚的歉意,向所有人说一声:“对不起!”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份道歉来得有些晚。在国家开展清网活动之后,在被约谈之后,才“被动”出面道歉,诚意在哪里?自省在哪里?反思在哪里?

3.坦白错误。

肖战工作室在认真反思的过程中也认为,造成今天这一局面的更多原因来自自身。对于网络攻击,不管攻击方是谁,如公告里提到的,有的是真实存在的肖战粉丝,有的则是顶着肖战粉丝名义的微博小号。但不可否认的是,肖战工作室在粉丝管理上的疏忽和缺位,造就了部分“肖战粉丝”在网络上的不佳行为,同时也给公众留下了“肖战粉丝”群体的负面印象。

对于群体对立,肖战工作室在几次突发事件处理上的不够冷静,不够谨慎,客观上给粉丝造成了误导,也触发了更大规模的冲突矛盾。

对于肖战饭圈的正向引导,该工作室从3月1日就开始持续进行,但因为工作做得还不够完善,考虑还不够周全,导致目前大家所见的效果有限。但这项工作,该工作室会持续进行下去。

4.表态承诺。

肖战先生及工作室明确传递态度:我们拒绝互撕谩骂、拒绝挑起群体对立,坚决反对未成年人的不理智消费行为,以及出于任何目的伤害他人。

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肖战工作室作为其中的一员,深知所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对于这一次给大家带来的不安、困扰甚至愤怒。我们再一次致歉,我们将用积极的态度去引导粉丝,遏制宣扬仇恨行为、维护社区和网络的传播秩序。

从以上4个方面来看,肖战工作室对于清网活动以及被约谈的内容,认识是清醒的、态度是诚恳的、工作是积极的。

除此之外,作为肖战粉丝自发成立的团体“肖战影音会”也第一时间转发了这工作室的道歉声明,并发文:作为自发形成的散粉组织,我们也会用积极的态度去引领粉丝,和大家一起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

工作室的道歉对于肖战、对于广大喜爱的肖战的粉丝、对于曾经受到伤害的网友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也充分体现了肖战本人在清网活动中的立场和态度。

希望,“用积极的态度去引导粉丝,遏制宣扬仇恨行为、维护社区和网络的传播秩序”,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工作室今后恪守的准则。

唯有如此,肖战的演艺事业才能走上正轨,肖战的粉丝们才能得到正确的引导,网络环境才能得到进一步的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