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暑期档“最火”五部电影:你若全都看过,大佬无疑!

进入2020年之后,受到疫情影响,《姜子牙》《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等多部影片纷纷撤档后,使得不少观众陷入了影荒困扰。不仅贺岁档凉凉了,五一档、暑期档同样是全军覆没,令人表示遗憾啊!但庆幸的是,在历年暑期档中,都涌现出来不少经典作品,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今天,小编就近5年来,暑期档中“最火”五部影片给大家做个盘点,你若全都看过,大佬无疑!

2015年暑期档

《捉妖记》24.4亿

如果你把《捉妖记》当作消磨时间的爆米花电影,它很好看,剧情扎实、逻辑严密、质感精致、制作精良、动作场面有力、笑点泪点都高级有趣,主角配角的表演都很精彩,过来客串的一众演员也都鲜明好玩,一路又哭又笑地看完,会觉得特别对得起票价。

如果你想要从一部电影里得到更多,比如厚重的深刻、比如诚恳的情怀、比如关于人与所处世界关系的思考,《捉妖记》也一样可以带给你。让娱乐者得到娱乐,让思考者得到思考。

所以,这部影片是非常值得你去一睹为快的,甚至值得二刷!

2016年暑期档

《盗墓笔记》10亿

整体来说还可以,机关道具做得很精妙,进墓后的人偶的变化很诡异也很紧张,打戏比较利落,特效能打七分。阿宁的英语发音很喜欢,凶狠中带点野性,马思纯演的不错,和左耳里的气质完全不一样。

电影最大的惊喜居然是鹿晗的表演,虽然中年吴邪给人的感觉还是太过于稚嫩了,声音稍微处理下可能会好一点。但是眼睛是真灵啊,天真无邪,长得水灵,机灵又嘴贱,坟头蹦迪笑死我了。眼睛真的太亮了,跟会说话似的,最后摘铜钱那里眼睛含泪情绪很饱满,有被戳到。

不足的地方在于文戏太少了,演员之间的对手戏太少,交流不够。但是总体瑕不掩瑜吧,仍旧值得一睹为快!

2017年暑期档

《战狼2》56.8亿

作为一部近年最受欢迎的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一经上映就受到了中国观众的广泛喜爱和追捧,最终取得了整整56.8亿人民币的惊人票房成绩,一举成为中国电影票房之最,并很大程度影响了今后几年的电影走向。

虽然影片漏洞还是有的,但是总体看下来,这部片子拍得很好。新增外来班底让硬件实力有机会和国际接轨,开篇水下长镜头和诸如铁丝网拦截RPG弹头的细节设计都让国产动作片重新封顶,在理念上,它甚至做到《绣春刀2》最想做到的那部分。

稍微有点不满的,是吴京开挂的方式,拍的感觉不太好,有点土啦吧唧的。加点镜头,慢动作之类的,在特效上更炫点吧,或者加点未来科技的感觉,会好很多。

2018年暑期档

《我不是药神》31亿

很多人都说欠《我不是药神》一张电影票,我就是其中一个。过后看到,惊讶于影片的深入性和演员的演技,这是一部有灵魂的电影。

最大的病,其实是穷病。真的被感动了,整体都很成熟,也有些许韩片的影子。几个演员表演都非常出色。可看性和内在的表达都不错。这个世界最荒诞在于,越贴近真实,真实越荒诞。人这一生,太不易了。

总之,观影过后,令人回味无穷,同时也庆幸,中国终于有这样一部电影,让我们能够看到时代,看到善意,看到希望。希望这部电影也能被这个时代善待。

2019年暑期档

《哪吒之魔童降世》50亿

影片一改以往正义的形象,魔丸“阴差阳错”降生在哪吒身上,从这一个角度入手,电影就有了非常多的发挥空间。而且电影前半部分对哪吒心理的刻画亦是对社会固有偏见难以改变的一种影射,会让观众有更多的同理心,以至于到后面,会让人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此外,影片对次要人物的刻画也十分细腻,整片下来,李靖真的是很赚了我的泪水,前期对李靖寻求帮助的铺垫,在最后送平安符的时候揭晓,很难有观众不动容。

总之,个人感觉,整片下来,很难说有绝对意义的反派,传统意义罪不可赦的申公豹在这部片子中也是在反映人们的一种偏见,打破偏见是难的,但很难的是打破自己内心的偏见!

近五年五部暑期档“最火”电影,你看过哪几部呢?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