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8位X球员:魔兽是湖人突破西部关键 泡椒欲破魔咒

NBA即将进入复赛阶段,在争夺奥布莱恩杯过程当中,有不少球员将决定球队的成败,以下是复赛当中的8位X球员。
西亚卡姆:他能否成为卫冕冠军的进攻主导?
西亚卡姆在莱昂纳德离开之后成为联盟最好的全面球员之一,猛龙队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卫冕冠军,本赛季西亚卡姆还提供了外线手感,这使得他成为东部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当他在场上时候,猛龙队每100回合得分达到112.8分,当他在场下时候,这一数字下降到106.8分。上赛季,猛龙队一次次依赖小卡,现在这些时候该轮到西亚卡姆。
图片
阿德巴约:他能否防住字母哥?
雄鹿队也许是东部最好球队,如果你能放慢字母哥节奏和控制他们三分命中率,就能打败他们。热火队在3月2日时候击败雄鹿队,字母哥打出本赛季最差一场,18次投篮只得到13分,全队三分命中率只有20.6%,热火本赛季两胜雄鹿。阿德巴约具有和字母哥相抗衡的身体素质,有足够的身材去抢篮板和盖帽,并且有足够的速度去防守外线。阿德巴约看起来只能让字母哥减速的人,热火队有机会去破坏雄鹿队。
图片
塔图姆:季后赛得分能力?
塔图姆是东部最好的年轻得分手之一,本赛季他场均得分接近24分,在几个方面加强了投篮选择,他突破上篮占据到投篮命中率的30%,这让他更频繁地出现在罚球线上。作为一个跳投手,塔图姆反而本赛季减少这一技能,如果塔图姆在奥兰多准备好接受挑战,那么肯巴-沃克和海沃德日子就会好过一些。
图片
克里斯-米德尔顿:在字母哥身边作用
雄鹿队还有一个缺陷,就是在字母哥进攻减缓之后,其他人的得分能力。米德尔顿已经成为联盟中最高效的条投手之一,常规赛表现出色,场均得分和投篮效率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但如果这些都不能转化为季后赛的话,这些都不重要。去年总决赛对阵猛龙队时,雄鹿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米德尔顿就消失了。在第三场比赛中,雄鹿队输掉了6分,米德尔顿16投3中,只得到9分。在第五场比赛中,米德尔顿9投2中,只得了6分。
图片
保罗-乔治:是否为聚光灯做好准备?
乔治仍然有很多需要证明,自从14年东决与热火队大战七场后,他的球队就没有在第一轮晋级过。去年,乔治更是被利拉德当面三分绝杀。现在泡椒30岁正处于黄金时期,这是他赢得一切最好机会,当乔治和莱昂纳德同时上场情况,快船战绩为24胜8负,净胜11.6分。要说有什么可担心的,那就是乔治的侵略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来越喜欢跳投,对攻击篮筐的兴趣也越来越少。所以乔治是快船最大的X因素,伦纳德去年在猛龙队赢得了总冠军,身边有马克-加索尔,伊巴卡和洛瑞。如果快船要夺冠,那么次要的负担将主要落在乔治身上。
图片
霍华德:他能否和西部强队抗衡?
34岁的魔兽还能与西部强队对抗,西决很可能是湖人对快船,霍华德是湖人关键,魔兽要与哈雷尔以及祖巴茨对抗,他需要表现得比常规赛要更出色。考虑到湖人后场的巨变,朗多的受伤,湖人队可能无法承受在整个季后赛里只使用小个阵容,这使得霍华德在进攻力找到合适位置变得更加重要。
图片
韦少:能否打有条理的篮球?
韦少一直是个谜一样的球员,本赛季他以优雅的打球方式成为一位有效率的球员,有超过一半的投篮来自上篮,但是马赛克队在停赛前输掉了五场比赛里的四场,或许延长的休息时间给了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时间来解决问题,找到既能提升韦少又能赢得比赛的策略。
图片
米切尔:准备好主导比赛吗?
爵士需要米切尔打出生涯最好状态,因为第二得分手博格达诺维奇报销,米切尔将不得不寻找方法来提升他的得分,他的中距离投篮和上篮都是季后赛里关键,如果爵士想要成功,他们需要米切尔更有侵略性。如果还有什么弱点,那就是制造犯规,能力不及其他顶级后卫。在36名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中,米切尔的6.5次罚球命中率排在第28位。
(J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