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成湖人X因素!他是击败快船的关键?一组数据却令人担忧

北京时间7月14日,ESPN数据专家Kirk Goldsberry认为霍华德将成为湖人今年季后赛的X因素。34岁的魔兽虽然扮演的是替补中锋的角色,但他在球队冲冠的道路上作用非常重要。

赛季至今,这位昔日的MVP候选人,已经完全接受替补中锋的角色。虽然他的场均时间、得分、篮板都创生涯新低,但他却能给球队带来足够的能量,整体表现颇受好评。Kirk Goldsberry认为小加索尔是魔兽的榜样。同样是34岁的小加在上赛季帮助猛龙击败了雄鹿和勇士,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魔兽或许也能起到类似的作用。

按照目前各队的实力,西决可能就是在湖人和快船之间进行,而到时候霍华德可能会成为湖人能否胜出的关键。快船的内线整体高度不够,面对祖巴茨和哈雷尔,霍华德的内线优势更明显,按理说,他有能力提升湖人在对阵快船时的篮板和盖帽表现。

问题是霍华德需要打得比常规赛的三次交锋更好一些。数据显示,对快船的三场比赛,霍华德一共打了38分钟,湖人当他在场时比不在场百回合少拿13分。换言之,面对快船,魔兽在场的湖人进攻表现不佳。

这也体现在霍华德个人数据上。输给快船的第一场比赛,霍华德打了19分钟,3投1中,3分6篮板1盖帽4犯规,正负值是-1;输给快船的第二场比赛,霍华德打了12分钟,1投1中,2分9篮板1盖帽5犯规,正负值也是-1;赢快船9分的那场比赛,霍华德只打了7分钟,1投0中,0分2篮板1助攻1犯规,正负值是-9。显然,他的这组数据会让湖人球迷有些担忧。

面对快船,湖人的内线本该是优势,魔兽在三场比赛里抢下不少篮板,但也犯规过多,而且进攻端表现乏力。季后赛对抗快船,湖人需要一个表现更稳定更好的霍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