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重大利好!1数据还他们清白:没有VAR照样领先巴萨4分

西甲36轮过后,皇马领先巴萨4分,让巴萨相当不满,无论是现任主席巴托梅乌还是候选人托尼-弗雷哈都一致认为,VAR让皇马获益,导致巴萨陷入被动。不过,知名数据博主MisterChip表示,哪怕没有VAR介入,巴萨依然落后皇马4分,若然无缘冠军,还真的只能怪自己了。
图片
在西甲复赛之前,巴萨还领先皇马2分,但复赛之后9轮比赛过去,形势逆转过来了。皇马一口气拿下9连胜,齐达内还顺带创造带队的连胜纪录,拿满了27分,而巴萨则是遭遇3场平局,反而落后死敌4分。
图片
巴萨表现不如人意,但俱乐部高层却把矛头指向了死敌皇马。现任主席巴托梅乌和候选人弗雷哈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皇马此前连续获得点球,就是VAR偏袒银河战舰的明证。除此以外,VAR还吹掉了瓦伦西亚和皇家社会的两个进球,让皇马接连取得胜利,才有了现在这个结果。
图片
不过,知名数据博主MisterChip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根据他的统计,本赛季西甲36轮以来,一共127次因VAR介入而改变判罚,如果去除这些影响的话,皇马依旧以83分排名榜首,而巴萨则是79分排名次席。
图片
换句话而言,就是去掉VAR的影响,巴萨依然落后死敌皇马4分,因此巴萨的抱怨其实并不成立。巴萨坐拥梅西和格列兹曼这样的锋线巨星,进攻端却异常挣扎,先后被塞维利亚、塞尔塔和马竞逼平,白白将优势拱手相让。
更何况,当皇马踢出五大联赛最佳防守时,皮克领衔的巴萨防线千疮百孔,36轮过后丢了36球,足足比皇马多了14球,这也是巴萨陷入被动的关键。
图片
更扎心的是,巴萨本赛季强强对话表现不佳,面对皇马一负一平,甚至连一个球都进不了,导致相互战绩上陷入被动。所以,巴萨目前大概率无缘本赛季西甲冠军,问题更多出现在自己身上,一味怪VAR偏帮皇马,也只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