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1-0拿下争四关键战:送对手耻辱8连败 领先曼联4分

北京时间7月15日,英超第36轮迎来一场争四戏码,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提前降级的诺维奇。凭借吉鲁上半场的头球破门,切尔西1-0取胜拿到关键的3分。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36轮63分继续排名第3,多赛一轮领先莱斯特城回合曼联4分,赢得英超争四的主动权。
图片
赛前分析
由于曼城的禁赛令被取消,英超只有前四名才能参加欧冠,切尔西、莱斯特城和曼联混战。上一轮比赛3队同时不胜,切尔西意外保住第三,面对倒数第一的诺维奇,他们只在三分。而诺维奇提前2轮比赛降入英冠,已然无欲无求,主力射手普基甚至无缘首发。
赛中实况
开场之后,切尔西立刻形成围攻,第5分钟马科斯-阿隆索左路传中极具威胁,可惜吉鲁和威廉相继错过,皮球滑门而过。
图片
第20分钟,吉鲁接到后场长传,在诺维奇两名后卫的包夹下强行左脚凌空抽射,但没有踢上力量,被克鲁尔轻松没收。
图片
第27分钟,切尔西又通过左路打开缺口,祖玛前插助攻后分球,马科斯-阿隆索下底倒三角低平球回传,普利西奇跟进左脚扫射打偏。
图片
第36分钟,切尔西又获得好机会,鲁迪格长传连线普利西奇,后者禁区内转身左脚抽射,诺维奇门将克鲁尔神勇扑救化解险情。
图片
半场补时第3分钟,切尔西又一次从左路发动进攻,普利西奇晃开角度后传中,吉鲁近距离鱼跃头球冲顶入网,1-0!
图片
图片
显然,一球优势并不稳当,易边再战切尔西依旧是为围攻模式,第53分钟威廉角球传中,吉鲁头球攻门顶偏。
图片
第58分钟,诺维奇年轻中场坎特韦尔放铲,将奇克直接放倒,主裁判立刻掏出黄牌警告他。
图片
第60和62分钟,切尔西后场压力大增,祖玛和科瓦契奇都因为飞铲对手而吃到黄牌。
图片
图片
第66分钟,切尔西又一次从左路完成配合,普利西奇直传,马科斯-阿隆索低平球传中,球直接送到禁区外,阿兹皮利奎塔左脚兜射,皮球稍稍高出。
图片
第75分钟,普利西奇前插,接到队友的长传,小角度凌空端射,克鲁尔再一次精彩扑救将球封出。比赛最后15分钟,双方没有继续进球,最终切尔西1-0取胜,多赛一轮领先莱斯特城和曼联4分,诺维奇惨吞英超8连败,创造队史尴尬纪录。
图片
图片
数据分析
切尔西控球率高达67%,完成多达22次射门,而对手只有2次,优势相当巨大。不过,切尔西把握能力有限,仅仅打进1球,但依旧拿下一场关键胜利。
图片
双方首发
切尔西(433):
1-凯帕;28-阿兹皮利奎塔、15-祖玛、2-吕迪格、3-马科斯-阿隆索(80' 24-里斯-詹姆斯);17-科瓦西奇、5-若日尼奥、12-奇克(67' 8-巴克利);10-威廉、18-吉鲁(86' 9-亚伯拉罕)、22-普利西奇(80' 20-奥多伊)
诺维奇(4141)
1-克鲁尔;2-阿隆斯、4-戈德弗雷、12-J-刘易斯、15-蒂姆-克洛泽;27-特泰(79' 35-伊达);7-卢卡斯-鲁普(89' 56-马丁)、11-O-埃尔南德斯(78' 18-斯蒂佩尔曼)、14-坎特维尔(71' 17-布恩迪亚)、23-麦克利恩;20-德尔米奇(79' 22-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