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正考虑是否出售或首次公开发行ARM

ARM Holdings 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目前绝大多数手机、平板都使用的是ARM架构的芯片,2016年7月,日本软银公司以234亿英镑(约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ARM也就成为了软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图片
软银以234亿英镑收购ARM(图片来自网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目前正考虑全部/部分或首次公开发行ARM Holdings,目前已经聘请高盛作为此次运作的顾问。
图片
软银公司与孙正义(图片来自网络)
此前,软银披露了在2019财年公司巨亏1.35万亿日元(125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之最,软银宣布将在出售410亿美元资产以缓解财政压力。6月,软银就计划出售1.98亿股T-Mobile股票,约200亿美元。
图片
WWDC2020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图片来自网络)
此次软银欲出售ARM,财大气粗的苹果公司不难成为猜想中的最大潜在买家,早在2006年,苹果就从ARM取得授权,研发胜场自家的A系列芯片,广泛应用于iPhone、iPad产品中,在此前的WWDC2020上,苹果宣布在Macbook产品中也要全面引入ARM架构处理器,并最快与今年年底发布ARM架构下的Macbook产品。
(748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