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控强行对用户进行应用内追踪 即使关闭设置也无效

原告们指控谷歌记录用户在新闻、叫车和其他类型的应用程序中查看的内容,违反了联邦窃听法和加州隐私法,尽管这些应用程序在谷歌账户设置中关闭了“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跟踪功能。

腾讯科技讯 7月1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多为消费者对谷歌强行对用户进行应用内追踪的行为提起诉讼。这些原告称,谷歌记录了人们在数十万个移动应用程序上的所作所为,即使他们遵循了该公司关闭此类监控的建议设置也没用。

这起数据隐私诉讼是Boies Schiller Flexner律师事务所在几个月内代表少数个人消费者对谷歌提起的第二起诉讼。该律所的客户还包括谷歌的竞争对手,如Facebook和甲骨文等。谷歌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在提交给圣何塞一家美国地区法院的新起诉书中,原告们指控谷歌记录用户在新闻、叫车和其他类型的应用程序中查看的内容,违反了联邦窃听法和加州隐私法,尽管这些应用程序在谷歌账户设置中关闭了“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跟踪功能。

诉讼称,数据收集是通过谷歌的Firebase SDK进行的,这是一套在应用程序制造商中很受欢迎的软件,可用于存储数据、发送通知和广告,以及跟踪故障和点击。FireBase通常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应用程序内部运行。

原告们在起诉书中称:“即使消费者听从谷歌的指示,关闭‘隐私控制’上的‘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追踪功能,谷歌仍在继续拦截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使用情况、应用程序浏览通信和个人信息。”

与此同时,谷歌还使用Firebase的某些数据来改进其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广告和其他内容。

3月份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反垄断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谷歌是否通过有效地让Firebase变得不可避免,非法扼杀了广告和其他业务领域的竞争对手。

今年6月,Boies Schiller Flexner的律师也曾代表原告起诉谷歌,要求其赔偿50亿美元,原因是谷歌涉嫌跟踪人们的互联网使用情况,即使他们的Chrome浏览器被设置为“隐姓埋名模式”。谷歌表示,它对这些指控提出异议,并将针对这些指控进行辩护。(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