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拟8月份推出官方授权音乐视频 直接挑战YouTube

图片
Facebook宣布8月份将在美国推出获得正式授权的音乐视频
腾讯科技讯 7月15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准备于8月份在其美国社交网络上推出获得官方授权的音乐视频,这将对YouTube构成直接挑战。Facebook已经通知链接到艺术家页面的所有者,他们需要在8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切换设置,以便将他们的音乐视频添加到自己的页面上。如果过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Facebook将自动创建他们的视频页面。
Facebook告诉艺术家页面管理员,艺术家将不需要手动上传他们的视频,甚至不需要提供链接。相反,通过启用新设置,艺术家们允许Facebook将音乐视频添加到他们的页面,粉丝们可以在页面的视频标签上发现这些视频。Facebook在其营销材料中解释说,这个视频库将包括艺术家自己的官方视频和有他们在其中的特色视频。启用后,艺术家可以随时在这里编辑或删除他们的视频。
图片
Facebook向艺术家页面管理员详细介绍如何启用音乐视频体验的屏幕截图
虽然Facebook鼓励艺术家们在8月1日之前启用这一功能,但如果他们选择不启用或错过截止日期,该公司将代表他们创建一个单独的官方音乐页面,标题为“[艺术家姓名]官方音乐”。这个页面将由Facebook创建和控制,粉丝可以通过Facebook的观看标签和平台上的一个新的音乐视频目的地访问。
在发给页面所有者的一封电子邮件,Facebook解释说,每当收到唱片公司新发布的视频作品时,艺术家的Facebook页面就会自动直接在页面的时间线上分享视频。这使得新视频可以进入所有追随者的新闻馈送中。当然,艺术家可以随时关闭自动共享的设置。
发给艺术家电子邮件的部分屏幕截图泄露到了推特上,社交媒体顾问马特·纳瓦拉(Matt Navarra)在推特上放大了这一截图。此前,其他较小的网站也曾报道过这种改变,并审查了营销材料,它们更详细地解释了如何在艺术家的Facebook页面上启用这一设置。
材料指出,通过启用这一设置,艺术家还允许Facebook与权利持有者分享总体表现洞察力,包括点赞、分享、评论、评论和其他与这些自动生成的帖子相关的参与度数据。此外,艺术家可以编辑自动生成的帖子,包括标题、描述、标签甚至缩略图。
根据IFPI的一份报告,Facebook向音乐视频领域的扩张将对YouTube构成重大挑战。截至2017年,YouTube占全球中国以外音乐流媒体的46%市场份额。与此同时,YouTube声称有超过10亿名乐迷访问其网站,与超过20亿名艺术家的音乐建立联系。最近,该公司报告称,它在2019年向音乐行业支付了超过30亿美元费用。
去年年底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正在与三大唱片公司——环球传媒集团(Universal Media Group)、索尼音乐(Sony Music)和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就音乐视频的版权问题进行谈判。据悉,唱片公司对YouTube的替代品感兴趣,他们认为YouTube支付的费用不高。
目前,由于版权的原因,美国各大唱片公司的艺术家还无法在Facebook上分享完整的音乐视频,他们只能发布简短的预览。
尽管Facebook之前与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但重点一直是在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Oculus的“社交体验”中使用授权音乐的权利。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背景中发布带有授权音乐的个人视频,而不会因侵犯版权而被删除。之前的协议也使Facebook能够测试其音乐驱动的社交体验。例如,Facebook测试了Musical.ly的竞争对手Lip Sync Live,后来又测试了TikTok的竞争对手Lasso,这要归功于这些交易。它还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推出了音乐贴纸。
Facebook已经在泰国和印度提供音乐视频体验。该公司更广泛地将视频视为一个重点领域,因为视频有助于连接用户并鼓励社交对话。Facebook Watch是一个专门的视频观赏平台,基于Facebook早先的视频努力而推出,并且还在继续扩大。Facebook拒绝就其具体计划置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