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下指示:医院上报新冠肺炎数据“绕过”疾控中心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称,这项政策的更改目的是为了简化数据收集工作,这将用于指导联邦一级的决策,例如物资、治疗和其他资源分配。

CDC(图:Getty)

海外网7月15日电美国《国会山报》14日报道称,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最新指示,医院在报告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数据信息时,将不再发给美疾控中心(CDC),而是直接发给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美媒称,此举令CDC感到震惊。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官方网站公布的一份文件,次项规定将于当地时间15日正式生效。HHS称,这项政策的更改目的是为了简化数据收集工作,这将用于指导联邦一级的决策,例如物资、治疗和其他资源分配。

早前,医院一直将相关信息汇报给CDC的“国家医疗安全网络”。美媒称,这项系统被认为是全美最广泛的与卫生保健相关的感染跟踪系统。CDC跟踪的信息包括可用的床位数、可用的呼吸机数量,以及医院有多少新冠肺炎患者。而从15日开始,医院将把同样的数据直接发给HHS,绕过CDC。

The Verge新闻网称,尽管白宫官方给出的理由是这样做有助于让疫情数据收集工作更加高效,但现任及前任卫生官员都担忧,绕过CDC可能是为了将调查发现政治化,并使专家在联邦信息和指导方面边缘化。

CDC的四位前主任13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他们写道:“在我们的集体任期内,我们无法回忆起一次政治压力导致科学解释发生变化的情况。”(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