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宣布!无锡被国家委以重任!全省唯一

重磅消息!

近日 教育部公布普通高中

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

示范区和示范校名单

我市获选首批普通高中

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

省内唯一!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获选为省内三所国家级示范校之一

示范区、示范校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一句话 含金量特别高!

今年4月,教育部在全国遴选建立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国家级示范校。

此次公布的结果显示,全国共确定了32个示范区和99所示范校。

从省内众多强劲对手中突围,我市在高中课程和育人方式改革中优势明显。

2017年底,全省共评选出12个课程基地建设示范学校,我市占了其中三分之一。

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我市为省内唯一一个两所高中教育教学成果项目摘得一等奖的地级市。

去年,我省公布首批20所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校,无锡“3+1”所学校入选,立项数并列全省第一。

省锡中校长唐江澎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修订专家组9名核心成员之一,曾参与过高中课程标准和高中教材审定,该校也因此更早接触新课程新教材相关理念,先行先试。“我们学校在2017年基础建设中,理科实验室就根据新课程的标准建设一步到位,并研究了供全国使用的实验室配置标准。”

尽管申请时间仅10多天,无锡市和省锡中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均拿出了详尽的申报材料,省锡中的三年建设规划达40多万字。

根据要求,获选的国家级示范区将在建设周期内,承担包括探索市域推进课程改革的有效工作机制;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培训,加强教研体系建设,组织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等多方面的工作任务。

国家级示范校的工作任务则包括开发、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探索完善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教材教辅有关管理规定;结合本校实际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等诸多方面。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作为国家级示范区将落实好建设任务,探索、突破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中的难点内容,探索出一套“无锡模式”,做好江苏样本。

我市还将利用好示范区建设这一平台,进一步推进全市高中高品质、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