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感染者增加 东京指定疗养地点已满员

来源:海外网
图片
资料图:日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7月15日电连日来,日本东京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接受轻症感染者疗养的酒店也已处于满员状态。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组织的专家会议认为,新增感染者人数在日本全国都有持续增加的态势。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朝日电视台等媒体15日报道,自5月25日解禁后,东京都感染人数就持续呈增加趋势,6月以后更为明显。截止7月14日,已连续6天日增感染者超过100人。除夜店等晚间闹市区外,剧场、保育园和福利设施等也发生了集体感染,疫情从东京向日本各地扩散的担忧也在升温。
此外,东京专门负责接收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疗养的酒店也几乎满员。此前,东京有两个接待酒店,其中一家合同即将到期,目前仅剩一家接收感染者。东京都负责人对此表示,在确定新酒店之前,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在家里疗养。
针对当前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组织召开由15名传染病权威专家组成的会议。会议认为,日本全国都有新增感染者增加的趋势,感染途径不明的人群比例也有增加的倾向。会议认为,当前,为轻症患者确保疗养设施和相关工作人员,已成为当务之急。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的最新统计,截至14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297例,死亡984人。其中东京累计感染病例为8189人。(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