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故伎重施!压哨时间与马尚达成一致,广东宏远第十冠无悬念

自从昨天各大社交媒体曝出广东宏远将会通过包机的形式,重新迎接马尚回归CBA联赛打球,对于这样的神来之笔很容易联想到朱芳雨的操作方式。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尾声,同样是外援问题困扰广东宏远冲击总冠军,经过多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广东宏远顺利签约马尚和比斯利,成功拿到第九冠的霸业。对比此次压哨时间与马尚达成一致,这就预示着朱芳雨故伎重施,有望再次完成CBA大结局。

很多球迷和网友好奇,此前6月份已经是正式恢复开赛,为什么朱芳雨会选择常规赛尾端才传出与重新迎接马尚的计划。对于这方面的解读可以分为两部分。首先是马尚身处的新泽西州长滩,处于疫情的高发期,出于外部因素的困扰,马尚不能及时脱身也是正常。但从社交媒体了解到,马尚一直关注广东宏远最新消息,对于自己回归CBA打球的可能性,双方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等到中国疫情稳定下来,加上广东宏远主动创造有利的条件,这才有包机回归CBA打球的计划。

但从职业篮球的计划,CBA大部分合同都是5月底到期,若不是疫情影响,相信大部分外援已经离开中国,重新进入休赛期的自由市场。但前面已经提到马尚是非常享受在广东宏远打球,加上朱芳雨的牵头下,双方继续合作的机会就非常之大,对此只需要适当延长合同,继续支付薪水,压哨时间重新达成一致,这就是外界解读的广东宏远第十冠无悬念。

从CBA复赛的基准考虑,马尚近期回国之后,大概率会就此直接隔离14天,加上CBA官方需要进行三次核酸检测,那么马尚重新与球队汇合的时间就定格在八月初,以广东宏远的常规赛战绩,第一阶段的季后赛并没有他们的比赛任务,这就预示着第二阶段的比赛,马尚能直接与球队合练。

这一笔操作和压缩时间续约,充分展示朱芳雨作为一个职业俱乐部总经理专业素养和高度敏锐嗅觉。第一阶段的复赛已经是展示出独具一档的综合实力,但从季后赛的角度,并没有预期的稳妥,所以直接以常规赛最完整阵容迎接季后赛,排除任何不确定的因素,他的操作方式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