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4G基站可以OTA升级到5G

老牌通讯厂商诺基亚于昨日发布官方新闻内容,称其将提供基于软件方面的升级,该升级可以将现有的4G信号基站通过软件的方式升级到5G网络,从而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与时间成本。
诺基亚表示:目前可以立即升级的基站数量为 100 万个,预估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310 万个,而在 2021 年有望升级 500 万个。
迄今为止,大多数5G / NR部署都是通过TDD cmWave和TDD mmWave部署完成的,但下一波5G / NR部署浪潮将通过将现有FDD频段重新分配到5G / NR来实现。当通过TDD / FDD载波聚合与已经部署的FDD网络基础架构和频谱结合使用时,TDD频谱将受益于扩大的覆盖范围和容量。
通过软件更新升级4G / LTE无线电的能力将极大地简化5G / NR FDD的部署,避免进行昂贵且破坏性的站点访问。诺基亚拥有359个4G / LTE客户的庞大客户群,这些客户都已部署了FDD RF单元,其中大部分都可以升级。这将为运营商通过频谱重分配在较低频段建立5G / NR覆盖提供一种新的,更平滑的方法。根据独立测试,诺基亚的4G / LTE无线电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胜过所有供应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