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红旗H9,40万的“中国旗舰”,足够国人骄傲吗?

“如果你有40万预算,会买BBA还是红旗H9?”

试驾完红旗H9后,我向同行伙伴随口一问。

没曾想,他沉默了许久,看似十分纠结。

“还是会选BBA吧?”我再次试探。

他却很认真地回答:“红旗H9也很酷啊。”

好吧,是挺酷的。我内心笑道。

经过一整天的试驾和近距离体验,我很理解他此刻的纠结,也明白他为何最终依然选择了红旗H9。

这不仅仅因为红旗品牌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一种信仰,更因为红旗H9的产品魅力,确实可以征服不少车迷。

本次试驾车型为试装车,实际量产车或在部分配置/细节有所调整,敬请谅解。

造型霸气侧漏,街上最靓的仔

作为红旗品牌的旗舰,红旗H9设计经典又不失前卫,整车威严十足、霸气侧漏,打破了以往老气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

而这台拥有全新家族设计的红旗H9,完全出自中国设计团队的手笔,负责人是丁杨峰,也刷新了许多人对于国内设计师的认知。

红旗H9定位C+级旗舰座驾,将直接剑指和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等车型。

红旗H9的诸多细节,都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尚·致·意”全新设计语言、“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新车外观有三大设计特征,分别是:

“高山飞瀑、中流砥柱”格栅;

“气吞山河、红光闪耀”贯穿式旗标;

“梦想激荡、振翅飞翔”大灯。

这些元素的组合,增强了红旗H9整个前脸造型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前脸结构比例运用了东方美学的“白银分割比例”1:1.414,而非欧式黄金比例,独特的比例营造出更加沉稳大气的感觉。

旗标从中网贯穿至发动机盖,从车外延伸至车内中控台、扶手箱,细节呼应非常到位。

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9的长宽高为5137/1904/1493mm,轴距3060m,车身之大甚至超越奥迪A6L,为舒适的乘坐空间打下了基础。

红旗H9侧面线条设计,借鉴了飘扬的红旗旗标造型。

优雅的“溜背”尾部设计,给人一种旌旗飘摇、趋势待发的神韵。隐藏式门把手、19寸多辐条轮圈、贯穿式尾灯等细节,稳重高级。

2.0T车型尾标为45TD,3.0T尾标为50TD。

总的来说,红旗H9的颜值造型撑得起旗舰的身份,相比BBA,开着红旗H9显然更加吸睛,在试驾的过程中,一路上不知道多少人对它侧目,甚至有人举着手机追着拍照,小鹿的虚荣心也得到了一丝满足。

用料厚道,人机工程待提升

进入车内,不难感受到红旗H9对豪华氛围的塑造,做工用料方面下足了功夫,大量运用木纹、皮革和金属面板,质感突出。

新车提供黑色、棕色两种内饰配色可选,未来将提供阿卡金+龙胆紫、香槟金+琥珀棕、传奇黑、流沙金、荣耀蓝、琥珀棕、龙胆紫版本。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科技感。内置红旗Smile 1.0智能车载系统,车机响应速度不错,上手简单流畅,支持OTA升级功能和语音交互。

配置部分,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带主动降噪的BOSE音响、四区独立恒温、电子手刹、ACC、车道偏移辅助、限速预警等均有搭载。

试驾车型为中配版本。

略微可惜的是,中控台的人机工程设计还能再优化一下,比如仪表盘的倾斜角度过于竖直,实际看起来有点累,若像中控屏幕那样稍稍倾斜,相信会更好一点。

另外,中控台底下没有适合放置手机的储物空间,只有两个杯架,大屏手机是塞不进去的,显得不够人性化。

部分细节还有提升空间。

好在红旗H9的座椅,无论造型还是乘坐感受都非常棒,它采用了高仰背+宽肩展+厚扶手的设计,入座后即可感受到满满的包裹感,软硬设计也恰到好处。据悉,高配车型还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座椅布局上,红旗H9顶配采用4座布局,其余均为5座版本。178cm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能有两拳以上的余量,头部空间一拳左右,这样的空间表现虽算不上“奢侈”,但也完全够用。

后备箱空间表现可圈可点,拥有足够的纵深和宽度,形状十分规整,目测能放下3个拉杆箱,中短途出行无压力。

“真香”的动力操控

红旗H9提供2.0T涡轮增压+48V轻混、3.0T V6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400N·m;小鹿本次试驾的则是2.0T动力,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官方0-100km/h加速7.8秒。

从账面数据看,红旗H9的2.0T完全可以叫板同级别豪华车的2.0T高功率版本。当然,数据漂亮并不是最重要的,调校才是“好开”的灵魂,

在起步时,小鹿就被它的平顺性打动,这台2.0T发动机没有调校得非常暴躁,动力输出线性而绵密,颇有行驶质感。配合轻盈灵敏的转向手感,日常驾驶十分舒服,符合红旗H9的定位。

红旗H9具有舒适、经济、运动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

随着油门深踩,发动机蕴藏的后劲会被激发出来,充足的动力储备能给车辆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轻松应付中高速巡航、超车等路况,让驾驶者开着更从容愉悦。

底盘悬架方面,红旗H9同样值得赞许,它的悬架表现属于软中带韧的感觉,兼具舒适性与厚重感,偏向于“德系”口味。

在经过起伏大的路面时,身处红旗H9车内不会有明显的抛跳感,可谓处变不惊;但该车对于细碎路面的过滤不算很彻底,路感比较清晰。

至于NVH表现,红旗H9没有让人失望,发动机噪音和胎噪的抑制做到了中上水准,为用户带来高级安静的驾乘氛围。

写在最后:小鹿看来,红旗H9的驾乘感受是超出预期的,至少在“好看、好开”的指标上,红旗H9的表现尚算均衡。红旗品牌光环、霸气的外观、舒适的座椅和不错的行驶品质,都是它的加分点。但在“好用”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或许我们要给它一点完善的时间。

红旗H9将于7月15日开启预售,预计价格区间在30-5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几乎没有中国品牌轿车涉猎,摆在红旗H9面前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不免期待,这款“中国旗舰”上市后能否创造更多惊喜。

文 | 葫鹿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