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死和珅后,嘉庆是如何对待他一家老小的?说出来别不信

和珅应该是中国古代史上最大的贪官,相传当年嘉庆搜刮他家财的时候,发现他的总资产已经超过了清政府15年的总收入,可见他平时贪了多少钱。但是和珅这个人油嘴滑舌,再加上他在乾隆皇帝身边干了很多年,对乾隆的内心了如指掌,常常能够讨得乾隆欢心,所以乾隆便也没有追究他。
图片
先来看和珅的个人经历。小时候和珅与自己的弟弟妹妹被家中族人排挤,在家中仆人的帮助之下才平安成人。所以和珅小时候便发愤图强,想要出人头地,这种心态是非常好。后来虽然他没有成功考上,但却在皇帝面前当了侍卫,凭借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讨得了乾隆的欢心。
图片
后来借乾隆的宠爱四处敛财,甚至娶了九个老婆,这等奢靡程度难以想象。相传嘉庆上位后,搜刮和珅的家产,加起来有八万万两,宫中侍卫拖了七天七夜才拖完,这等财富,就是当今的中国首富也比不上。
图片
嘉庆在搜刮了和珅的财产之后,便给他判处了死刑,那么和珅还有这么一大家子人,嘉庆都是怎么处理的?首先和珅有一儿一女,他的儿子嫁给了乾隆的女儿,自然就是驸马,没有被处死。和珅的女儿也嫁给了一个贝勒爷,都是有皇室身份的人,不会有其他事。
图片
而和珅的大老婆早年就去世了,至于其他的小老婆们,在和珅倒台之后,便逃的逃,改嫁的改嫁,家中已经破败,完全就是树倒猢狲散的景象。当然,嘉庆皇帝也没有追究,只是给和珅判了死刑。虽然说出来可能会让人不相信,但嘉庆皇帝确实这么仁慈,没有追究其他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