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攻略:阿拉希铁匠铺战略意义及战术安排

作者:NGA-任何人
图片
我们服的人一向自大,总觉得找几个装备好~~意识还行的人组成一个队就战无不胜了。其实打打战歌~~欺负几个弱队还凑合,无非是职业搭配好点,肯吃点自由~~迅捷药水拿旗就好了。可是一到了阿拉希这种战术指挥最关键的战场,就显示出弱点来了。本人装备一般,也就当年阿拉希打得多点,而且是自己组织队伍真打的,所以对阿拉希的特点比较熟悉。
阿拉希的精髓就是:分散。
一窝蜂的进攻和防守都是不可取的,要做到进攻不超过5人,防守不超过3人!双方的人数一样多,这里你人多,那么那里的人肯定少。我们服LM有个队,每次都说铁匠铺重要,派至少七八人去抢。可是效果往往是与对手对掐,比谁的奶妈多,谁的装备好了。
事实上,铁匠铺是重要,但不是不能放弃的。阿拉希需要是抢占资源,有五个点的资源是完全一样的,占的点多时间长就获胜。铁匠铺的重要只是地理位置居中,四通八达,便于进攻。抢下铁匠铺当然是好,但如果为铁投入过多兵力,就会得不偿失,浪费己方主力。如果对手也视铁为战略重点,双方互掐,那么我认为,先放弃,把兵力撤到对手薄弱环节的才是高手。
我们服的LM队,碰上一个外服的战场队,开局就用八人同对手大约八九人的队伍对掐铁匠铺,结果没抢到手,继续投入大部队,浪费了跑路的时间,又由于人不是同时投入战斗,几乎就是轮流送死,得到的效果并不理想。矿和伐木只抢下来一个,如果这时候少派几个人,或者完全不派人去攻铁,而是分散兵力去攻击其它几个点,效果肯定不止抢一个资源点。
铁匠铺也只是一个资源点而已,其它资源点一样可以获得胜利所需的资源。说白了,阿拉希,需要学习田忌赛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