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出品必属精品!Moon:你以为你能赢?那只是你的错觉

Moon vs Lyn,两大天王间的这场战斗,在赛前就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事实证明他们没有让观众失望。
这是一场怎样的比赛。
惨烈,太过惨烈。
第二盘比赛,双方四个英雄全部到6,可见杀得是有多昏天黑地。4个6级英雄,这在魔兽比赛中并不多见,但这很大程度上就是木林大战比赛强度的生动写照。
就比赛的准备、临场的发挥以及操作状态而言,Lyn无疑是更好的那一方,可魔兽的战场就是如此残酷,决定胜负的不是谁准备更充分,而是谁更强大。
Moon则用他一贯强大的后期能力,证明了他才是更强大的一方。
图片
黑白牛统治战场 Lyn神新作业收获奇效
在竞技体育届有一句名言,那就是:总冠军不做改变。意思是如果你一直赢,那么你的战术就是最好的战术,不需要做任何改变,直到有一天不灵了,再去换也不迟。
Moon之前用爆AC的战术对Lyn保持全胜战绩,此番再战,随你搞什么幺蛾子,Moon还是老战术伺候。反观Lyn则不得不做出改变,从AWL开始,Lyn就开始写作业,试图找到OvN的突破口,无奈当时用先知被Moon打了一个3-0,新作业以不及格的成绩收场。这一次,Lyn依然首发先知,二发则改用牛头升冲击波,同时不再执着于牙签仔,而是在三本后转出黑白牛,如此既能打AC又能打山岭,可谓一举两得。
在针对牛头这方面,Moon的应对可谓天衣无缝,二发DH抽蓝,极大限制了牛头的战斗力。原本黑白牛在AC面前本来也不是个事儿,只要三发火魔升级燃灰(被击中单位阵亡后没尸体),就可以破解复活流。可惜Moon压根没想到这茬,依然三发老虎刚正面,三本AC的火力依然凶猛,无奈黑白牛可以无限复活,好汉架不住人多,牛头的冲击波与先知的闪电链对于AC来说也具备毁灭性的打击。
图片
几波交战之后,Moon是大败亏输,英雄接连阵亡,人口也一度落后30+,强如Moon面对这样的局面也是回天乏术,Lyn很快就拿下首胜。
死四次DH也能赢?月神应变才是逆转关键
Lyn 1-0领先,这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开局,更没想到的是,Lyn在第二盘又一度占据了上风,Moon的DH先后4次阵亡,难道本次黄金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小组赛就要被2-0吗?
让我们看看NI上的这场比赛究竟发生了什么,Moon日常开矿,在二本后改用小鹿代替AC,直接让兽人的WC连击失去了威力。Lyn依旧直攀黑白牛,中期依靠吹风棒围杀DH以及几次跑家度过了危险期,硬是将比赛拖到了双矿打双矿的均势局。
图片
昨晚的Moon整体状态着实一般,不仅没想到火魔针对黑白牛,操作和判断也是不怎么在线。先是团战中莫名其妙送掉DH(血瓶、无敌、保存都没用出),接着是意外飘尸(保存回去被打死),最后判断失误强杀牛头未果,自己阵亡DH送牛头到6,一系列的失误导致几乎所有人都认为Lyn将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图片
图片
可月神毕竟是月神,尽管操作上有瑕疵,大局上他还是占尽优势。残局中,Moon通过跑家为自己赢得了1矿打0矿的局面,6级KOG的宁静也成为了战场主宰,纵使牛头重修踩地板也是于事无补。当DH复活后,战场形势急转直下,黑白牛无限复活都不够暗夜收割,大恶魔变身最终结束了这一切。
图片
到了第三盘,Moon彻底看透了Lyn新战术的弱点,那就是黑白牛成型前的真空期。平日里萨满出门自带驱散,现在换成白牛,驱散时间无限延后,KOG的缠绕变得无法无天。再加上Lyn踩地板围杀失败,Moon只用两英雄就将Lyn搅得天翻地覆,先知和牛头先后被杀,Moon兵不血刃拿下决胜局。
图片
能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快速找到对手战术的弱点,并做出完美的应对,Moon无愧是一代宗师。
OvN迎来转机?这么打真不靠谱
这听上去颇为残忍,但事实的确如此:Lyn误以为他的新作业有用,可事实上,一切仿佛都在Moon的掌握之中。就像《北斗神拳》里健次郎经常告诉对手:你已经死了。你以为你还活着?对不起,那不过是你的错觉。
图片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如果Moon在第一盘及时三发火魔,那么第一波复活的2头黑牛很可能原地爆炸,正面兵力不足的Lyn很可能熬不到分矿开出就已经被摁死。而即便Moon没有三发火魔,即便Moon屡次失误送英雄,Lyn还是没能战而胜之,双方英雄后期的战斗力不可同日而语,先知牛头到6完全没用,KOG与DH则是如同god般的存在。
此外,黑白牛中期真空期长的弱点也是暴露无疑,面对3级KOG,猎头只能被白嫖,一旦练级被抓就是天崩地裂。总体来看,兽人的这套先知体系,暗夜总有反制之道,Lyn整体的打法似乎并不成立。
接下来,Lyn还要在败者组迎接彩色的挑战,如果能获胜,他八强的对手将是Lawliet。此前无论是用先知还是拼常规,Lyn面对Lawliet都是处于绝对的下风,现在暴露了新作业后,Lawliet肯定会有所准备。如果Lyn没有其他的变招话,那么本次黄金赛,他恐怕很难走得更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