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好久了!宝马iX3正式亮相 续航500公里、将在国内生产

这几年传统汽车品牌纷纷开始向新能源领域发力,豪华品牌阵容来说像奥迪、奔驰都相继推出他们首款纯电动车型,而宝马却一直缺席。不过在昨天的时候,宝马在慕尼黑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型纯电动SUV BMW iX3。新车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在国内率先上市,同时也计划年内在沈阳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供应除美国市场以外的其他地区。

宝马iX3是基于CLAR平台搭载,也是宝马首款“一车四款动力”的车型。在开发初期的时候,宝马就决定基于同一平台开发包含有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版及柴油驱动在内的多种规格车型,而汽油版及纯电版将在国内共线生产,至于柴油版和插混版则会在德国生产。

熟悉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再加上宝马i系列专属的设计语言作为点缀,使其在细节上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表现。当然,宝马经典的双肾造型也得以保留,并用蓝色阴影勾勒出细而美的轮廓,在中间区域整体采用简洁又非常具有科技感的黑色面板设计,其隐藏式半封闭的设计结构,能有效的降低风阻,又能起到进气降温的效果。

在侧面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很多关于新能源元素的设计,宝马iX3采用了前后采用贯穿蓝色饰板,在前翼子板处还设计有i标识的镀铬饰板。而车尾的下方两侧也采用了两块蓝色扰流板,这不仅对空气动力学产生很大的作用,同时也是很好的展现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iX3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3配备了新一代空气动力学轮毂,尺寸为20英寸。该款轮毂相比普通燃油版车型来说其可减少5%的气动阻力。轮毂的材质是以轻量化的铝合金的基础打造,在V型轮辐间嵌入铝合金质感的嵌件,使其可以承载动态驾驶中的各种力学冲击,达到减少气动紊流,减少空气阻力的效果。

在内饰方面,宝马iX3整体造型、布局与燃油版X3大致相同,只是在细节上,新车的中控区域、电子档把、方向盘LOGO等位置均采用蓝色装饰条以凸显其新能源身份,同时车内氛围灯也是采用蓝色,使其更有科技色彩。在配置上,宝马iX3将和X3一样采用相同的智能科技配置,如全液晶仪表盘、iDrive系统、无线CarPlay、360全景影像、驾驶辅助系统、OTA升级等主流实用性配置。

相信大家肯定对宝马iX3的动力很关注,它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是宝马全新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也是首款搭载该电驱系统的车型。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初期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其配备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286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在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容量为74kWh的电池,该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54瓦时/公斤,官方公布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

或许会觉得宝马iX3进入的有些晚,比较奔驰、奥迪早已捷足先登。但是宝马这几年在新能源领域上做的还是很出色的,就比如5系、X1的插电混动在豪华车市场一直都是卖的最好的,而此次发布且即将上市的宝马iX3,相信其能够在短时间内市场上迅速成为头牌车型。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