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以来 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万人次

图为哈尔滨机场值机柜台。 仇建 摄

中新网哈尔滨7月15日电(仇建 记者 史轶夫)哈尔滨机场15日发布消息,复工复产以来,该机场于14日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7成。

自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哈尔滨机场出台多项措施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恢复运力,国内航线陆续得到恢复。

图为哈尔滨机场值机柜台。 仇建 摄

据统计,7月1日至14日,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375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81252人次,环比上月分别增长27.4%、43.9%,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航班平均客座率也从最低时的29.7%,提升到80%左右。

14日,哈尔滨机场实现运输飞行起降31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196人次,这是复工复产以来,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万。

目前,哈尔滨机场客流以公务商务为主,以及以家庭为主的自由行旅游,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昆明、郑州、长沙、天津、济南、厦门、成都、重庆等城市。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1米间隔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实施引导的方法,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推动航班逐步恢复,做好暑运期间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