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疫情期间未能按时来院就诊的不按爽约处理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介绍,截至6月底,完成门急诊19.3万次,住院2.4万人次,住院及急诊手术3918台次;实现了就诊患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

疫情期间未能按时来院就诊不按爽约处理

季加孚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多篇就诊须知,实时引导患者按疫情期间流程就诊。疫情期间,未能按时来院就诊患者,不按爽约处理。为方便患者来院就诊,告知就诊时注意事项或更改就诊时间,电话联系患者超过2万人次。为做好门急诊和住院患者核酸检测服务,5月31日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验收,获批开展核酸及抗体检测服务,可以适应肿瘤患者核酸检测需求。

14个临床科室开展在线复诊服务

同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积极推进互联网诊疗工作,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减少患者院内聚集,解决患者疫情期间咨询就医的问题。该院借助“北肿云病历”APP开展线上咨询和在线复诊业务。目前已经有14个临床科室开展在线复诊服务,累计服务患者1719人次。同时,为病情稳定的患者,在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延长至三个月的用药量,方便患者。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贾晓宏 孙乐琪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