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在海底的罪恶之城——海盗岛,牙买加的罗伊尔港口

海外媒体《镜报》7月14日发文介绍了牙买加的罪恶之城罗伊尔港口,也叫海盗岛,这里在17世纪曾经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海贼,罪犯以及逃亡者们。

作为历史上真正的“加勒比海盗”的栖身之地,当时的海盗岛臭名昭著,被称为“地球上最堕落的地方”。街上每四栋建筑就有一家是酒馆或者妓院,法外狂族们经过长途航行来这里寻欢作乐,四处寻找女人和朗姆酒。

许多著名的海盗们,比如亨利·摩根(Henry Morgan)就曾经把这里当做长期据点,掠夺完财富后前来销赃和休息。

历史学家查理斯·莱斯利描述了当年海盗岛的“盛况”。

“这里是男人们的销金窟,有了女人和酒,多少钱都不够花。有些人一晚上就花掉了两三千金币,为了看一个美貌的妓女脱去衣服,他们愿意出500金币。”

“许多人在这里醉生梦死,没几天就花掉了所有积蓄,只能靠乞讨而生。”

海盗岛还是新世界最重要的奴隶贩子交易港口,1665年英国入侵了牙买加,占领了这里作为他们运输黑奴的必经之地。

就像是天谴一般,这个充满了非法交易的堕落之城于1692年遇到了地震和飓风的双重暴击,2000人不幸死亡,城镇的三分之二沉入海底。如今我们只能潜入海底来观看这座城市当年的面貌。

地上现存部分发展成一个人口稀少的小渔村,靠“新世界的索多玛城”的海底遗迹(索多玛城是圣经里沉入水底的荒淫之城)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考古学家们慕名而来,多次潜入海底拍摄珍贵资料,让他们震惊的是几百年前的建筑依旧保留完好,完美的展现了当初的样子。

潜水者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从海底深处打捞出大量精工制作的生活用品,比如酒杯,瓷器,金属餐具等。1998年还发现了一具完整的孩子骨架。

专家们呼吁人们应该保护好这座“海底之城”免遭破坏。牙买加政府也已经为其申请了世界文化遗产。

喜欢“海贼王”的你们是否也计划前来一窥究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