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校长”谭咏麟合影很羞耻?梁汉文解释了

7月14日,香港歌手、演员梁汉文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回应早前与谭咏麟、谢振中等人合影引起香港网民中激进派群体不满的事情。

资料图:梁汉文

据香港媒体报道,作为香港演艺界的前辈,谭咏麟前段时间邀请了包括李克勤、谢振中等圈内好友一起踢球,这些人员俱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成员,梁汉文也在其中。

活动结束后,梁汉文与谭咏麟、谢振中合影。

谢振中、谭咏麟和梁汉文(右一)合影

然而相关照片却给梁汉文惹来了“麻烦”:香港网民中的激进派群体扬言,以后不会再听梁汉文唱歌。

这本也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主要原因在于,谭咏麟在去年香港发生所谓“修例”风波后,多次发声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坚决反对乱港扰港和分裂祖国的社会运动,因而成为香港网民关注的焦点。

谭咏麟(右一)参加撑警活动

对于此事,梁汉文于7月1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

我没筹码,还是确信做人是老实无价,等了半年才踢到一场球,没想到现在想踢一场球都那么难,原来做人更难。踢完走,校长拉住说拍一张照……做人应该尊重前辈……拍张照,原来会被人觉得犯下弥天大罪,天下判官何其多,我问心无愧便是了。

或许是内心里觉得自己很委屈,梁汉文还贴出了自己的作品《正气歌》。

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入行出道的梁汉文是香港知名的影视、歌唱两栖艺人,在此之前他曾经入选香港足球代表队青年军,其舅父是已故的足球运动员尹志强。2014年10月,梁汉文曾在一档电台节目中首度澄清,自己是祖籍是广州番禺,而非台山。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